玉萍睜開眼睛,天濛濛亮,她才發現剛剛的情節只是夢。

就怕耽誤情人幸福
夢中的舊情人紹祖摟著她對她說:「其實我這一生最愛的人是妳。」玉萍哀怨的問說:「那你為什麼選擇了美湘?」「是美湘選擇了我。我曾經很誠實的告訴美湘,婚姻對我而言,可有可無。嫁給我的人是不會幸福的。」對於紹祖的解釋,玉萍笑了起來:「所以你是因為最愛我,所以沒有娶我?」紹祖眼中帶淚的說:「可以這樣說。我知道如果娶了妳,就會延誤妳的幸福。妳看妳現在多麼幸福,反而是美湘,嫁了我又怎樣?」「那我寧願不幸福。」玉萍在夢中和舊情人紹祖狂吻起來。
可惜這一切都只是夢。「我這樣算幸福嗎?嫁給企業家不愁吃穿,生了3個男孩。現在又負責一個推廣藝術的基金會。能說不幸福嗎?」玉萍望著窗外發呆。窗外傳來了一男一女竊竊私語的聲音,夾雜著開懷的笑聲,那麼安靜的清晨,連笑聲都顯得很乾淨。玉萍聽得出來笑聲中夾帶的是無奈或是創傷,或是無憂無慮,因為她是個很愛用笑來反映情緒的人。紹祖剛認識玉萍時就曾經問她說:「妳為什麼那麼容易笑?」「因為我都是躲起來哭,沒人看過。」玉萍說。那時候他們讀同一所高中,紹祖要玉萍當他攝影的模特兒,兩人就成了出雙入對的情侶。玉萍還保留著那時候紹祖替她拍的所有照片。她永遠記得紹祖對她說:「妳的臉左邊比右邊好看。」直到現在她都很習慣將左邊的臉對著別人或是鏡頭。
紹祖和美湘結婚5年後離婚,偶然又和李玉萍重逢。李玉萍決定將這個夢告訴紹祖,希望他再說一次在夢裡說過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