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小張買了新車,說是工作上有需要。

「是不是交女朋友了?」有人好奇。

沒多久,大家果然開始察覺他有一位女性朋友,還在戀人未滿的曖昧階段。

「說真的,他現在工作隱定,吃住無愁,的確是該找個結婚對象了!」

小張不像一般迷戀電動或動漫的「宅男」,他特別喜歡玩音響和視廳商品,正是所謂的「發燒友」!

離開校園生活已經10年,小張也30歲了,身邊的朋友一一結婚了。他成了被擔心、被介紹相親對象的人選,心底當然不是滋味。

由於工作關係,要認識新朋友很有限,這也是為什麼小張從學校畢業後就空窗很久的原因。談戀愛也是要練習的,他已經生疏了太久。某天,他打電話約我去陽明山透透氣。

「兩個大男人去陽明山?」我心生好笑。

到了那,他問我該如何計畫陽明山遊玩的順序。

「所以,你是為了約會,先做勘查?實地研究?」我好奇的問。

「不然帶她到這約會,哪知道該怎麼玩?」他反問我。

「隨性嘛!一般人都嘛看看地圖,從地圖規畫行程而已,哪需要先過來實地勘察?」我菀薾。「反正現在有時間嘛!」他很不好意思地捉捉頭。

後來我想想,小張也許是我們朋友中比較浪漫的。說真的,現在有誰會為了約會,先規劃行程自己跑一遍?

小張擔心約會時讓對方覺得路不熟靠不住、行程無聊缺乏樂趣、對話枯燥毫不幽默。他這樣用心良苦,也只是希望對方開心,給她一個好印象。

我們都知道「愛是有技巧的」!愛的技巧是,能為對方著想。

對我而言,我太現實了,做不來小張這種勘景行為。說到底,我還是比較愛自己多一點!捨不得為愛情付出太多。 這樣看來,宅男也許比較懂得愛的本質,他們渴望愛情,也願意為愛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