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常常會問:「該不該跟一個年紀比自己小的男孩交往?」

肉體上?沒問題。這是姊妹們認同的唯一共識!

除非身為熟女的妳,本來就不喜歡青春緊實的身軀。

金錢上?大致上同意各付各的,當然偶爾請客也在允許範圍內。

那到底哪裡出了問題,讓姐弟戀失敗率如此之高?

我的朋友Tina是最好的例子。

<初期病徵>

超級浪漫 肉麻當有趣

「千萬要小心『愛失禁』這種年輕男孩!」Tina瞇起眼睛警告。

愛失禁?是一種泌尿疾病嗎?當然不是,說穿了就是一種「無法懂得正常收放愛情」的疾病。初期的「愛失禁」男孩,會有一種超級浪漫的病徵:送花、小卡片、情侶裝,他就是有辦法讓妳覺得久旱逢甘霖,大聲讚嘆:「這才叫戀愛嘛!」以Tina為例,貴為業務總監的她,不需要另外一副有力的肩膀,小男友blog上滿滿愛的文字才是她愛情的開關。

例句一、「地震的夜晚 ,是妳的號碼第一時間顯示在我的手機上;重感冒的凌晨 ,妳幫我把暖暖的愛煮成薑湯。」

例句二、「妳說喜歡這張CD,每當夜深人靜想念妳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反覆repeat這一張CD,回想那天妳坐在房間的那個位置。」

例句三、「那一天,讓我在城市裡發現了妳;這段時間,我在想這是不是上天給我的一種好福氣?」

果真句句經典,字句裡的愛意濃到化不開。

<中期病徵>

甜蜜的抗議 愛情顯露疲態

「愛失禁」的中期,會進入「不滿足階段」。男孩開始抗議約會時間太少、抗議妳週末還跟姊妹出去喝下午茶、抗議為何不能在路大膽吻妳。聽起來很甜蜜吧?Tina也是這樣想,所以就算覺得有點小煩,但終究還算是「甜蜜的負荷」,可以接受。

開始至今3個月,「愛失禁男孩」的戀情好像打了生長激素的水果,長得快,卻也爛得快。於是他的blog上開始出現了這樣的文字:

例句一、「愛的渴望像烈酒,喝多會淚流,醉的人特別脆弱。」

例句二、「我的雙手擁抱妳,卻還是懷疑是不是和妳最近?明明和妳在一起很快樂,卻又會莫名奇妙心酸與不安?」

例句三、「前一秒才Say Good-Bye,這一秒就開始想念你;為何愛總是這樣,打開了心卻又情不自禁地貪心?」

妳可以發現他從文字上顯露疲態。不是妳太無趣,是男孩的愛情失禁,不懂得收放的結果;當妳還在持續加溫,享受甜蜜期,他卻已經開始步入衰退期。

<末期病徵>

極度沮喪 大演分手內心戲

「愛失禁」的末期,患者會顯得極度沮喪,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是情傷受害者。其實一切的轉折,都是男孩自己的內心戲,Tina毫不知情。男孩開始覺得好累,對於這段感情再也給不出東西了,但他說不出口,畢竟「純愛至上」是他自己打出的招牌,所以他無法像壞男人一樣,灑脫地說出「我們分手吧!」但blog上卻出現了兩人分手的關鍵句子:

例句一、「關於愛情,每個人都說得對;關於愛情,每個人都做得累。」

例句二、「這段時間,我發現我不再是為自己轉的太陽,妳變成是我眼裡的太陽。」

例句三、「我發現我擁有的是回憶,付出的代價卻是離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