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透過國內券商進行複委託交易,或須親自去一趟香港開戶等方式,近期掛牌交易的三檔ETF,提供投資人更便利透明,而且風險更低的投資方法。業者指出,投資境外ETF ,包含淨值、匯率與開收盤時間,都有很多地方值得留意,投資人出手前務必要了解清楚。

首先,三檔ETF都沒有漲跌幅的限制,與其他台股有7%的漲跌幅限制不同,過去台股投資人習慣以市價單的方式買進或賣出,但在沒有漲跌幅情況下,投資人應該以「限價單」的方式買進,以免因為價格波動較大,而拉高了進場成本,或賣在相對低點。

另外,三檔ETF交易單位不同,像是恆中國和恆香港分別是200和100單位,寶滬深則是1000單位;另外管理費和保管費率也略有不同,像寶滬深雖然管理費和保管費分別是0.3%和0.1%,但如果再加上香港的管理費1.39%,整個費用就會達到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