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股獲利跑得快,在奧運利多頻傳下,國內三大自行車廠巨大(9921)、美利達(9914)及愛地雅(8933)上半年獲利都受到市場注目,今年股價最飆的愛地雅上半年獲利拉出近一.五倍的成長,昨日公布獲利的美利達獲利也成長逾七成,初估每股稅後盈餘達二.六八元。

    半年報結算即將進入倒數計時,國內三大自行車廠已有二家搶先開出業績,今年自行車黑馬股愛地雅自結上半年累計稅前盈餘達一.○五億元,較去年大幅成長一四九%,每股稅前盈餘○.九五元。

    愛地雅指出,今年獲利大幅提升,主要係因為轉投資事業漸入佳境,去年淨損二千四百萬元,上半年已順利損益兩平,光是此部分少認的投資損失即達上千萬元,此外,銷售量以及平均單價走揚,也對今年獲利成長有著正面效益,初估去年平均銷售單價僅二百二十美元,但今年上半年已來到二百三十六美元。

    今年獲利表現也令市場眼睛一亮的美利達,第二季淡季不淡,獲利表現仍優於首季,上半年累計稅前盈餘達七.八六億元,初估每股稅前盈餘三.六五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七○.七四%,累計稅後盈餘五.七六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估為二.六八元,獲利成長則提升至七七.五一%。

    展望第三季,愛地雅指出,第三季和第二季都屬淡季時節,推估第三季的表現大致與第二季相當,以過去的慣例看來,今年的營收表現也將在七月落底後,再逐月上揚,十月由於時序已進入旺季,屆時營收將有較為明顯的成長。

    自有品牌比重較高的美利達由於計畫生產訂單的單數明顯多於愛地雅,出貨早在七月就緩步加溫,連帶推升七月營收由六月谷底的五.七億元成長至七.五億元,成長逾三成,美利達指出,八月預定出貨台數為六萬台,目前仍在積極出貨中,如全數出貨,八月營收應可望優於七月,至於九、十月排單預定提升至六萬五千台,第三季營收逐月成長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