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超跌,復華金、開發金大股東趁勢回補持股!先前受到次級房貸風暴影響使得金融股大跌,給予金控家族回補持股的大好機會,包括元大集團與中信集團,均趁股價低檔大手筆回補自家的復華金、開發金持股,元大集團除了回補自家金控持股外,也趁低檔加碼買進更多群益證券。

    合計近二十個交易日,亦即將近一個月以來,復華金控旗下證券買超群益證券達三七五九二張,市場預期元大集團這段期間應已再加碼群益證接近二.六%,目前總持股水位約已接近八%。

    此波金控家族回補自家持股,可說兼具「一魚兩吃」功能,除了增加大股東在金控的持股,使得日後不論維持現狀、或是以換股合併等方式擴張併購版圖都能夠更鞏固經營權外,也極富財務調節意義,在「逢低補貨,逢高出脫」的法則之下,也能藉由投資獲利替家族開拓更多「銀彈」來作其他併購布局。

    根據公開市場資料顯示,不論是開發金控最大民股辜仲◆嫡系的中信證券,或是元大集團旗下的元京證與復華證,在受到次級房貸風暴衝擊近二個星期以來,回補持股動作都非常積極。

    截至昨日止,中信證券近十個交易日,也就是近二個星期以來對開發金控股票的買超量達二二七八三張,為買超第一大券商,平均買進價格為一三.一三元,前五個交易日一樣榮登買超第一大券商,買超量為一二五七八張,隨著整體金融股跌勢加大,平均買進價格更低,為一二.九二元。

    先前已趁復華金控股價處於二三、二四元高檔調節持股部位的元大集團家族,亦趁著此波股價回跌以相當規模回補自家復華金控持股;元大集團旗下的元京證,在近十個交易日亦為買超量最大券商的榜首,買超五二八四六張,旗下另一復華證券的買超量亦排名第四,為九九五○張,合計元京證與復華證在近十個交易日的買超量共六二七九六張,平均買進價格為一八.二四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