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三大電信服務業者Sprint Nextel,計畫在第四季推出阿福機CDMA版本(HTC Vogue),傳輸速率提高至三G標準,不僅遠超過iPhone,更可望成為Sprint第四季主打高速數據傳輸服務的搭配機種。業內消息並透露,宏達電已經為Vogue預先準備每月高達十萬支的零組件,似乎對Vogue相當看好。

    美國第一大GSM服務業者AT&T,今年上半年銷售的智慧型三G手機BlackJack,引發熱賣,後來又獨家推出蘋果iPhone搶盡鋒頭,美國CDMA業者苦思迎戰這兩款新機種的對策。據了解,Sprint Nextel計畫在今年第四季推出兩款微軟作業系統手機,其中一款是阿福機的CDMA版本Vogue。Vogue除了擁有阿福機所有的功能與特色外,傳輸速率更提升至三G標準,超過iPhone二.五G。

    宏達電對於Vogue銷售狀況信心十足,業界人士透露,看好Sprint Nextel的訂單量,宏達電目前已經向供應商預定Vogue今年第四季每個月十萬支的零組件。

    觀察阿福機的GSM/GPRS版本(HTC Touch),在歐洲、亞洲上市以來,每個月銷售量約十五萬支,而Vogue第四季僅在北美市場銷售,且只搭配Sprint Nextel一家電信服務業者,預估銷量有機會達到Touch的三分之二,顯然宏達電對Vogue在美國與iPhone對決的戰力,寄望頗深。

    除了Sprint Nextel外,全美最大的CDMA電信服務業者Verizon Wireless也計畫在第四季推出五款微軟作業系統手機,其中,宏達電透過通路品牌UTStarcom為Verizon Wireless提供兩款產品,分別為SMT5800、XV6800,前者為CDMA版本的中價位智慧型手機VOX(GSM版本已在今年上半年於歐洲上市),後者為高階PDA手機XV6800(內部代號為Mogul),可望對宏達電第四季銷售狀況提供幫助。

   宏達電的阿福機Touch從在網路上曝光以來,由於觸控螢幕操作方式有相似之處,一直被外界拿來與蘋果iPhone相提並論,在iPhone上市之前,也出過一陣子不小的鋒頭。

    即使操作容易度尚不及iPhone,但Touch人機介面還算是微軟操作系統界少見的順手,也讓Touch自從六月份在英國發表,隨後在亞洲、歐洲陸續上市以來,平均單月銷售量都有十五萬支上下,銷售狀況堪稱是宏達電有史以來最好的機種。

    雖然Touch的確賣得不錯,但相較於宏達電內部原先規劃Touch單月可以賣三十萬支來說,十五萬支左右還是只有預期銷售量的一半,也讓部分業界人士認為,Touch的銷售狀況似乎有雷大雨小的味道。

    不過,隨著阿福的弟弟Vogue,即將在第四季殺入蘋果的老家-美國市場,Vogue面臨的挑戰可能會多過於Touch先前在歐洲的問題,除了Vogue操作簡便程度略遜iPhone之外,Vogue的價格優勢也可能不再。這是因為,先前iPhone小問題不斷,導致消費者退回蘋果整修的iPhone數量節節上升。

    從規格來看,Vogue唯一勝出之處,大概就是傳輸速率超過iPhone許多,而與宏達電搭配的電信業者Sprint促銷力道大小,也將是Vogue在美國銷售最重要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