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行情不佳,TFT-LCD面板廠族群除群創(3481)外都跌破淨值。繼華映(2475)宣布買回庫藏股後,瀚宇彩晶(6116)昨日董事會也決定以103.3億元為上限,買回25.5萬張庫藏股,佔發行股數5.01%,彩晶發言人周志豪說:「主要是因為彩晶的淨值被低估,祭出庫藏股希望能提高彩晶的股價」。
周志豪說,庫藏股買回時間是從下周一,也就是8月25日到10月24日,為期2個月,買回區間則是7~13.03元,而這5.01%的股票將買回後註銷,以減少股本過大的壓力。

買回價7~13.03元
他說,由於彩晶目前的淨值為13.94元,股價明顯被低估,加上先前彩晶因為賣廠大量現金流入,加上資本支出減少,希望藉由買回庫藏股的方式,讓股價回到淨值以上。目前彩晶股價夠低,因此這次施行庫藏股的費用,周志豪預估大約只要20~30億元就足夠,不需要用到103億元。
彩晶目前只有1條5代線,生產主力是下跌幅度最高的監視器「重災區」,對於第3季景氣,周志豪還是很保守地說:「第3季的需求不會太好。」因此彩晶把部分產能移往利潤較好的中尺寸面板上。
他說,雖然油價下跌,台灣與韓國的TFT-LCD廠都祭出減產策略,希望藉由減產使價格快速止跌,但是以生產監視器面板為主的中國面板廠,由於產能開出很多,目前仍持續殺價中,使得監視器面板的價格要好也很難。
由於大陸面板廠的殺價競爭,讓台灣面板廠雖然成本控制,不致呈現虧損,但是事實上,目前部分監視器面板價格已經達到成本的臨界點,而讓部分面板廠的價格,也面臨總成本與變動成本的臨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