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22)日表示,全球景氣已經冷下來了,今年成長情形會比去年差得多。在大環境不好下,台積電已二度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成長率到4%,目前也無意申請登陸設立12吋晶圓廠。

張忠謀昨天是在出席海基會董監事會議後,被媒體追問對全球景氣的看法時,做出上述表示。他指出,全世界景氣情況不是很好,受到美國次級房貸風暴事件影響,全球經濟、股市去年以來開始出現疲弱跡象。

早前,台積電已將今年全球半導體成長率從5%下修到4%,這也是台積電今年內第二度下修景氣預測。

張忠謀說,目前大環境景氣不好,在看不見市場需求下,目前沒有意願向政府申請登陸設立12吋晶圓廠。但他認為,兩岸多一點金融政策開放,會對台灣經濟更有幫助。

張忠謀之前曾多次喊話要「富人增稅、窮人減稅」,他還主張要復徵證所稅。不過,他昨天沒有再多加闡述自己的主張;僅表示,賦改會正在研究稅改方案,一切等到稅改方案出爐再說。

昨天出席海基會的企業董事,除了張忠謀外,還包括華南金董事長林明成、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太子汽車董事長許勝發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