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二(22)終場加權指數以6590.20點收盤,上漲84.28點,市場成交量為630.35億。

美股方面,油價上漲1.26美元至72.4美元,此外,22日為伊朗回應聯合國要求其停止核子計劃最後期限,但伊朗始終表示不放棄核子計劃,週一(21)的美股四大指數終場下跌收盤,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達2.05%。而週二(22)的台股,因週一重挫但外資反向買超,激勵指數早盤反彈開高,不過市場投資人進場承接意願仍不高,指數盤中大致呈現量縮震盪,終場加權指數盤整後以上漲收盤。綜觀近日大盤表現,大盤上漲一個多月後,週一的一根長黑棒吞噬一半漲幅,技術指標明顯轉差,儘管短線有跌深反彈機會,不過政治因素未除前,預料散戶追高意願不強,台股後勢恐將陷入盤整格局,多方操作上暫勿躁進。另外,週一(21)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32.70億至2260.47億,融券減少71492張至58.74萬張。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二(22)盤後,外資賣超5.44億,投信賣超2.82億,自營商賣超10.5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8.76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二(22)反彈站回月線,不過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盤中呈現橫盤狹幅震盪,收盤時逆價差略微擴大到51點。另從近來期貨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一的長黑棒重挫後,短多格局明顯受到破壞,週二雖跌深反彈,不過若政治面利空不能釐清,台指期不排除反彈完畢後後,再向下探底可能。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週一的長黑棒摜破所有短期均線,KD亦高檔交叉向下,後續不排除持續往下調整。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一的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2352口上升至淨空頭2668口,而在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空單2920口下降至淨空單2766口,可見大戶週一多空加碼意願不高,不過短線指數走弱,後續若不能出現強勁反彈,則在操作上多單須謹慎保守。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二(22)跳空開高,由於週一台股重挫時外資仍買超,顯示部份外資未因此看壞台股,故摩台指反彈走勢較強,收盤逆價差縮小為0.63點;在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週一未平倉量增加2305口,累積未平倉量約為13.9萬口,亦可看出外資對台股的心態較為偏多。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儘管8月份摩台期的OI維持緩步增加,不過因國內政治不安定因素未除,短線盤勢不穩,故操作不妨暫先退場觀望。另外,由於現階段國際股市消息面較多,漲跌趨勢亦無慣性,故操作上多單逢彈可先減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