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芬在男友房裡發現一個大紙箱。打開來一看,竟然都是他與前女友來往的密件。裡頭女友寫給他的信,還有兩人出遊的親密合照。想到一向粗線條的男友這麼認真的將前朝遺物收了起來,郁芬心裡還是有氣。她拿了一支麥克筆,把前女友的臉都塗黑了。

侵害隱私險釀分手
正塗得高興時,男友走進來。「妳在做什麼?妳瘋了?」男友震怒異常,郁芬更不高興:「怎麼,不行嗎?難道你還在懷念她?」
平時男友很讓著郁芬,但這一次,她顯然踩到地雷。「妳講點道理好不好?這是我的隱私權!妳要看我的東西,要先得到我的允許,沒得到同意也就算了,還擅自破壞!妳這個人太沒品了!」男友從來沒有跟她講過這麼重的話。那天,郁芬涕淚縱橫的離開男友家,本以為男友會來求和,沒想到男友氣得比她還久,甚至考慮分手。

刪掉手機女性號碼
郁芬發現事態嚴重,主動求和道歉,才挽回這一段感情。然而她心裡還是在意:「為什麼分手了,還留著她的情書和照片?為什麼對我生那麼大的氣,是不是在他心中,她比我重要?」她多慮了。這跟哪個女友比較重要一點關係也沒有。大部分的男生非常注重隱私權,如果女友在不經他同意之下,侵害隱私權的話,他會覺得不被信任,對她的信任感也因而被破壞。
我也看過有些女友或老婆,偷偷的把老公電話簿裡頭女人的電話刪掉。也有一位太太很天才,新婚不久,就將先生手機裡疑似女性電話,名字都改為「神經病」「不准接」「大花癡」「問題女」等。老公很生氣表示,這裡頭有的是老同學,有的是女客戶,她這麼亂搞誰受得了?因她有孕在身,老公沒有繼續追究此事,但心裡留下一個大疙瘩。
偷丟他的情書或破壞他的照片,是女人充滿醋意的表現,想告訴男人我有多麼在意你,但男人一點也不覺得可愛。如果妳真的不想讓他珍藏那些舊記憶,或懷疑他電話簿是花名冊,不妨告訴他,妳知道了,請他自己斟酌該如何處理?把處理權交給他,是一種基本的尊重。不斷讓佔有欲發揮破壞力,遲早會破壞了兩個人之間和諧的互相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