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遇到這樣的女孩,一個懂得體諒別人的好女孩,沒有特別的外表,單純的笑容,對這世界充滿期待;在交往的過程裡,她總是對我談論起許多關於樂觀進取的事。

直到有一次我和她走在路上,她突然停下腳步對我說:「你覺得你的人生不快樂嗎?」

我搖搖頭說,沒有。但是她覺得我有,因為她說不管對我說什麼有趣的事,我總是沒有笑容,而且老是正經地對她回話。

此話一出,我抬頭看著櫥窗裡反射的我,那種討人厭的大人面具,拘束的、偽善地掛在臉上,就算內心如此快樂,還是要將它掩飾起來。

於是我試著對鏡子裡的我微笑,並轉身對著她說:「我會盡力試試看的。」

曾幾何時,那幼小時期的歡笑,在成長歲月的年輪下,被厚實的樹皮遮蓋了。而會微笑的我,正隨著打開的盒子,緩慢滋長出新的嫩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