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兩性關係的種種問題,『距離』是最好的特效藥。」我的心理醫生朋友很認真的對我說:「只要保持適當的距離,許多疑難雜症就迎刃而解了。」「如果還解決不了,就分手,保持不相見,不相干的距離。」我心領神會的笑著說。


我確實知道在愛情關係中,距離是多麼重要的條件。我談過最美好的戀情是遠距離戀愛,在見不著面的那些日子裡,揣摩想像著對方的生活,想著他穿越街道;搭乘電梯;在超市裡推車。想像他倚在高高的窗前眺望著海;想像他在燈下安靜的閱讀;想像他經過街邊的花舖緩慢下來的腳步,想像著他的緩慢是因為對我的思念。愛情就這樣一點點的加溫。


愛戀雙方渴望貼近
當距離拉近,真的共同相處,才發現對方原來是這樣的一個人,與想像有很大的差距。有時不免要想,我是真的與一個男人愛過一場?或只是與自己虛構的理想情人相愛?對方或許也有這樣的疑惑呢。
距離才能產生美,發生思念與一切浪漫的感受。然而,人類的天性卻是在愛中渴望更靠近,緊緊貼合,完全佔有,沒有距離,沒有秘密。於是,新鮮感失去了,一切都變得平淡,不再提心吊膽,也少了怦然心動。
我的朋友雀喜兒和丈夫鬧得有點僵,便飛到美國去探望父母親,才離開一個星期,就得到雀喜兒昏迷住院的消息。丈夫又驚又急,偏偏因為簽證問題無法赴美,在雀喜兒治療的一個多月,丈夫想到的全是他們共同生活的美好時光,他埋怨自己沒能體諒妻子,沒多關心妻子,想到可能失去妻子便痛不欲生。
當雀喜兒恢復健康回到台北,丈夫如獲至寶,因為這神秘的「距離」特效藥,使他們的感情加溫又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