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一年多的《山居隨筆》,談一些怪力亂神的事,在本版獨樹一幟,我在餐館、車站等車時,常有人過來搭訕,告訴我,因看我的專欄而有醍醐灌頂的明白,我聽了亦感欣慰,畢竟吾道不孤。

年輕美眉好談床笫
不過《名采》的主題是「談」情「說」愛,因此重作馮婦,開春之後,專欄名字改為「紅男綠女」。
在台灣,把男女之事搬上檯面的祖師奶即在下本人,現身說法談自己如何走過婚姻,創辦晚晴協會,輔導婚變婦女,加上不受任何意識形態及父權社會的價值觀局限,言人之不敢言,為人之不敢為,因此招致猛力批判。
已過世的趙寧封我「離婚教主」,一位與我共事20年的同事,婚姻爛到沒底,也不肯離婚,最後罹患躁鬱症。她說她可以證明我沒半點能力唆使人離婚,因她跟我朝夕相處近20年,從不聽我勸,寧願讓自己遍體鱗傷,所以我是枉擔「離婚教主」之名,她為我抱屈。
但因我敢開風氣之先,致使女人紛紛站出來,敘述她們的總總遭遇,如今電視節目中大談特談自己情事的人所在多有,甚至有藝人或想出名的明明沒有可道之事,也編出一堆有的沒的聳人聽聞的情事、性事。
年輕一輩的女孩更好談床笫之事,讓男人招架不住,後生可畏。只是她們大膽有之,卻無見識更無主見,到頭來撞得頭破血流,她們徒有破壞的能力,卻無建設的本事。
畢竟就生理而言,世界上的人非男即女,縱使有亦男亦女的也是少數,我們能否不為生理的男女軀殼所限,而能從新的角度去省視自己如何被性別刻板印象誤導,而無法開啟有創意而令人滿意的親密關係。
所以重新下海來談男說女,願與讀者分享我耳順之年後的深切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