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終於遇到一個上了我的床,不急著剝光我的衣服,而願意和我聊天的男人。」一個條件優異的美女好友某天興奮地對我這樣說。

曾經,我是很羨慕她的,曾經。

關於「遇到一個可以聊天的戀人」,這個人很愛妳,很喜歡和妳聊天,妳也很愛他,很喜歡跟他聊天,你們的話題總是樂趣橫生,無法停止,像一輩子聊不完,從童年、家庭、文學、美術、音樂、政治與人生。

這該是這個環境中很多單身女性心中,最理想的戀人吧?

只是,你們會不會因此太熱切在乎那些你們喜歡的議題、彼此的反應,不斷衍生,不斷往下聊,充分表達對等意見,甜蜜而熱絡。於是,每個晚上都情不自禁聊上6小時、8小時,在疲憊中入眠。

直到有一天,你們終於在聊到太累,剛好第二天各有工作以及需要處理的生活苦惱,開始回想你們的生活品質和性愛品質,想起那些因為被雙方感興趣話題被遮掩的生理慾求而沉默起來;最後,你們以自己生活需要調適的理由而分手。

我不知道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

我曾經有一段感情是這樣的,每次回想,總覺得格外諷刺。

他是我第一個可以天南地北無所不聊的戀人,我們對許多事情的觀點和反應都極為相似,簡直像照著鏡子看見自己。

直到一日,電視重播美國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某段劇情描述艾莉的男律師同事跟他前女友對話,男人說:「妳真的很棒,我喜歡跟妳在一起,一切都很好,只是……我們太契合,總是聊不完,可是我每天工作很累,我回家只想好好睡覺或做愛,對不起……」那個男律師選擇了劇中許多女生討厭的直率東方女性(劉玉玲飾)。

受歡迎的好影集,總是真實反應人生,不怕沒有知音。看到那一幕,我才頓悟,無關我是男性或女性,我只是想起我和他在一起的那段日子。

我和他相遇的時候,都不是少男少女了,當然不像少男少女擁有大把的體力和時間可以日日夜夜盡情消耗在各種不食人間煙火的音樂文學和夢想等話題,我們都需要工作並處理生活繁雜。問題是,我們對於聊天的貪心不捨,就像第二天一大早要考試的小孩子,深夜仍捧著《哈利波特》不肯放棄。

後來,聽到男人說:「對不起,我只想好好睡覺或做愛。」我慢慢能夠體諒,相對的,有時候,我也會這樣對男人說:「對不起,我只想好好睡覺或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