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每次我的姨媽登門造訪都會攜帶經痛這項伴手禮來折騰我一番,加上她老人家很沒有守時的概念,每個月抵達的日期都差很大,常常讓我措手不及,好幾次上課途中經痛突然來襲,讓我痛到彷彿天國近了不得不向老師請假返家休養。然而某次的經痛,因為中性外表的加持,讓我不堪回首的記憶又添了一筆……。

兩個月前正逢我生理期來臨的假日,爸媽提議要去美式大型量販店採購,精打細算的我當然是非去不可,畢竟去那裡搬糧一趟就足夠我在學校宿舍存活好一陣子。「反正現在又不會痛。」我在心裡暗自嘀咕著,殊不知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開始逛沒多久就感覺我的腹部隱隱作痛,不停地自我催眠不礙事,但過沒多久,強烈的劇痛就戳破了我的自欺欺人,表面上風平浪靜,體內卻早已「腥風血雨」,沸騰得可怕。偏偏這天好像全台中的人都來這裡朝聖,密閉式的空間人滿到快溢出來,新鮮的氧氣顯得格外珍貴。經痛加上缺氧的我開始狂冒冷汗,而我就像戰場上受了重傷卻仍不肯棄械投降的士兵,奮力地扛起一箱餅乾,使勁僅存的體力,朝著爸媽的所在座標大步邁進。老爸察覺了我的不對勁,趕緊接過我手中的戰利品,要我先出去透透氣,我在老媽的攙扶之下緩緩地走著,只是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視線漸漸地呈現一片紫色的世界……。

當我睜開雙眼,已經好端端地坐在一張板凳上,老媽、數名服務人員以及愛湊熱鬧的路人們以我為中心構成一個圓。

「妳剛剛突然昏倒在地上,我和好幾個店員一起把妳拖來這裡,妳爸在排隊付賬,等等就來了。」我媽解釋著。

「弟弟,你是哪裡不舒服?」一名服務員急著跑來詢問我昏倒的原因。

「經痛。」我虛弱的地回應他。

「那位弟弟還好嗎?救護車已經到了。」他手上的對講機傳來要他回報的訊息,只見他一臉呆滯地說:「弟弟他經痛……。」

頓時現場哄堂大笑,劃破了原本死寂的氣氛。最後是由我爸把我背離量販店,留下一臉尷尬的服務員站在原地,久久不能自己。

自從案發後,我就再也沒去光顧過那家量販店了,深怕萬一被店員指認出來:「那個就是經痛到昏倒的弟弟耶。」這叫我情何以堪?但現在想到當時那位服務員說的那句話,還有對講機另一頭的沉默,仍會讓我不禁莞爾,這大概可以列入我人生中經典糗事之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