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幾位年輕媽媽聊天,她們的相同點就是,都有青少年兒子。

中學開始清楚性向
「管他們交女朋友嗎?」我問。「管也管不了」,這是她們一致的結論,我覺得很好,因為這表示這幾個家庭裡的國中、高中小男生,多多少少都已經開始約會。
其實我應該也問問她們,她們兒子交的是女友還是男友,因為我許多同性戀朋友都跟我提過,他們自己的性傾向是早在中學開始就清楚了的,不過這話題對那幾位已經是非常開明的媽媽們來講,還是稍微震驚了一點,所以我按下不問。
會提到這件事,因為這一屆的奧斯卡影帝,就是在《自由大道》裡扮演哈維.米爾克的西恩.潘,而米爾克的故事,在他被刺殺30年後的去年於美國被搬上銀幕,更是一件值得大書特書的事,因為他對美國同志平權運動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不論是鼓勵同志參政,或者是從政壇挺身而出支持同志平權。
也許我應該對那幾位媽媽提出那樣的問題的,讓她們知道,如果哪天她們的兒子跟她們come out,這個由基因造成的同性戀傾向,並不是什麼可恥的事。
如果家裡的青少年子女很早就顯示出他們的同性戀傾向,要修正態度的,不是他們,而是他們的親朋好友,因為有太多事情要學習,例如學習接納同性戀兒子或女兒,學習接納同性戀兄弟姊妹,學習接納同性戀朋友,以及他們的同志朋友。
在一個以異性戀為主的社會裡,我們太習慣從異性戀的觀點看事情,當然包括愛情,而忘了在人口裡,就是有一定的比例是同性戀,他們的情、慾,也有太多悲跟歡或者離跟聚的故事,這個專欄是非常異性戀的專欄,不過今天,就讓我也「自由大道」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