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我一年跟男朋友過兩次甜蜜的情人節,婚後雖然還是一年過兩次情人節,但卻是變調的三人行!
公公婆婆在我們結婚的前一年離婚,風流成性的公公早已再娶,獨剩婆婆自怨自艾。我跟老公除了多花時間去陪陪她、連情人節也找她一起過,剛開始她還會覺得不能讓兒子媳婦自己過節感到歉意,後來她變成會提早問我們要去哪家餐廳吃飯,見到她之前還要準備大束玫瑰花!但如果這樣的模式只是一年一次或兩年一次,也許我還能勉強接受,但事實上已經維持了6、7年,特別是今年2月的情人節讓我真的忍不住跟老公抱怨:「我們以後可不可以都自己過?」

送花逗開心還挨罵
那天我跟老公去接她時,不知道是她昨晚沒睡好、還是我們準備的玫瑰花太少朵,她一副不太開心的樣子,去餐廳吃飯時,我們說話逗她開心,但她的表情依舊,後來她說不舒服想回家去休息,結果一回到家就數落我老公說:「養你這兒子真沒用,你爸爸對我這麼無情,你都沒有幫我……。」她大概念了十幾分鐘,我在一旁聽不下去說:「問題婚姻跟離婚最大的無辜受害者就是孩子啊!」沒想到她變本加厲的說更多,就這樣好好的情人節被糟蹋了!
還有前年的七夕情人節,因為颱風來、加上我們社區淹水,夫妻倆跟小孩只能窩在家裡,想說她應該能體諒我們不能陪她過節了吧。怎知幾天後,她罵我們:「你們以往情人節都會來陪我,為什麼這次沒來?」我們真是無言!
到了今年我真的累了,也厭倦了她對情人節無理的要求,我跟老公真的很想過個像樣的、一個真正屬於兩人的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