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雯和士東結婚不到5年,兩人已形同陌路。沒有第三者介入,也沒有太大的衝突,兩人漸漸變得貌合神離無話可說。

常回娘家婚姻冷淡
婚後不久雯雯怪士東自我又自私,對家裡的事從不分憂分勞。
士東怪雯雯不同情他的工作壓力大,也不理會他的家人,滿腦子都是娘家那邊的大小事,常常還要拖他下水參加娘家的各種家族活動。
「我好像嫁到妳們家族來的小媳婦。」士東抱怨過後,雯雯就不再要求士東陪她回娘家做和娘家有關的事。
後來雯雯乾脆常常住回娘家,士東也漸漸不想回到沒人煮晚飯的家,他乾脆在辦公室打地舖,晚上要加班或是泡夜店都很自在。原本兩個人的家反而變成無人居住的空屋。
「我們家被小偷侵入了,妳回去收拾一下。」士東接到管理員的電話時馬上打電話告訴雯雯。
「家又不是我一個人的,是誰的名字誰就去面對。」雯雯態度強硬的說。
不過,第二天晚上,她還是試著打了通電話回家,沒想到士東在家語帶哽咽的說:「整個家都被翻過來了,我整理得差不多了,妳明天回來一趟吧,小偷替我們找到了一樣寶貝。」

翻出寶貝喚回愛情
雯雯下班回到久違的家,茶几放著一個舊的餅乾盒。盒子裡裝的是她和士東婚前的情書,和士東每年親手做給她的生日禮物,有一隻小布熊,有色紙摺成的玫瑰花,也有士東畫的卡片。
小偷翻箱倒櫃的幫他們翻出了過去的美好回憶,那些他們曾經如此相愛的憑證。這些禮物和卡片一再召喚著雯雯,雯雯一邊看一邊哭。
雯雯哭著打電話給士東說:「我在家,你快回來和我一起吃晚飯吧。」
情意淡薄的空屋因為小偷的闖入,為這對年輕的夫妻重啟互相容忍的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