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一個人坐高鐵北上去某家大醫院參加研習會,遇到了那個人,往事歷歷心情酸楚複雜。
記得當時我剛從台中的學校畢業,順利錄取這家大醫院,在外科病房上班,因為是在台中念書,所以在這裡不會遇到同校的學姊們照顧,自然在工作適應上也顯得格外辛苦!每天面帶笑容的護理長,表面上對妳很好,私下卻常冷不防的在妳背後捅一刀!還有病房裡剛開完刀的病人呼叫鈴此起彼落的聲音,加上急性子又難伺候的外科主任醫師,真是讓我覺得日子難熬!直到遇見了黃醫師,才覺得上班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

小醫師裝老實體貼
那時他剛從醫學院畢業,只是個住院醫師,沒有主治醫師的趾高氣昂,只有任勞任怨的埋頭苦幹。
我們第一次接觸的那一晚,我上小夜班、他值班,也許都是剛畢業、也許都是剛踏入醫院被大家稱呼為醫師、護士,那種尋覓終相遇的感覺,讓我們從病人的病情討論到彼此的電話姓名;之後只要他值班,我就是上夜班,如果他輪急診,就不會將病人收到我的病房,他說這樣我才不會太累,而延誤了下班的時間。
為了照顧我,他還說:「醫院給妳們護士的宿舍4人一間很擠,給我們醫師住的是套房、很寬敞,妳可以來跟我住!」而我也就真的去跟他住。
我還記得在他房裡,他第一次脫下我的護士服,撫摸我飽滿的胸部時,我還笑他好像把我當成他的病人,要他對我多放一點情慾和挑逗!他也稱讚,我的臉蛋跟身材都比他的女朋友好,讓我聽了好驕傲!只不過當他的正牌女朋友從台中上來時,我就必須很配合的回到護士宿舍去睡。
他的正牌女友其實也是台中某大醫院的護士,即使我知道她和他已經論及婚嫁,我並不在意,因為我覺得他們聚少離多,就算有時她從台中上來找他、晚上他也會騙她說病房有事,他要去看一下,其實他是來看我。所以我常想也許有一天我可以扶正,當上醫師娘!

搶來搶去都非正宮
畢竟當時我所知道的幾位醫師,同樣各個人都有著三妻四妾,所以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勝算比較大,直到他告訴我他要結婚的那一天,我沒有找他吵架,默默的選擇離職也選擇了離開,就這樣跟他斷了聯絡。
10年後的再相遇,就是在這一場研習會的結束後,他儼然是一個資深的外科主治醫師,自信與高傲在他身上表露無遺,甚至少了當年的謙虛與樸實。我問他和太太好嗎?結果真是青天霹靂,原來當年他沒娶她,直到前些年他才結婚,對象則是這家醫院外科主任的女兒,我覺得好像看到《白色巨塔》的劇情!
他要離開之前,給了我他的手機號碼,我不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但是在他轉身那一刻,我將手機號碼丟進垃圾桶,因為我覺得他已經不是我所認識的那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