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股法說會今(20)日將由南亞科(2408)與華亞科(3474)打頭陣。根據港商里昂證券昨(19)日的預估,DRAM廠商2008年第四季虧損金額將持續創新高,以南亞科與力晶(5346)為例,預計將分別虧損107億元與154億元,為營收的1.8與2.78倍,所以目前當然還是賣出DRAM股為宜。

     里昂證券指出,儘管DRAM現貨市場價格反彈了20%,但各家廠商2008年12月營收依舊下滑了27%。

     此外,近期再將DRAM產業納入追蹤名單的瑞銀證券,所給予華亞科、南科、力晶的投資評等分別為「中立」、「賣出」、「賣出」,目標價分別為9.5元、4.15元、1.93元。由此可知,除了華亞科外,南科與力晶股價仍有高估之嫌。

     先前搭上併購題材、以及港商德意志證券將力晶投資評等調升至「買進」順風車的DRAM族群,近期股價表現確實強勁。但受到茂德(5387)重整案受挫利空消息影響,因對沖基金進場熱炒的DRAM族群股價又被「打回原形」,力晶與茂德均以跌停做收,南科與華亞科則逆勢走紅。

     里昂證券指出,從最近茂德重整案的消息面看來,若想得到政府支持,複雜度與耗時性都遠超乎想像,且即便茂德重整成功,也不至於影響DRAM產業供需結構,因為若將近期減產因素考慮進去,茂德僅佔全球DRAM產能的2%,接下來的觀察重點,應該是力晶分別將於2009年6月與7月到期的50億元ECB與20億元的C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