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子董事長廖錦祥昨(19)日表示,奇美集團去年營收5,000億元,即使有美國次級房貸的衝擊,液晶電視的市場需求仍不受影響,尤其是愈大尺寸的液晶電視,未來發展前景愈看好,「今年將是非常樂觀的一年,也是奇美電大躍進的關鍵年」。

廖錦祥強調,去年對奇美集團也是相當豐收的一年,今年除了面板產能持續擴增、轉投資事業發揮綜效外,奇美更將以既有人才與技術積極布局節能與替代能源產業。

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指出,奇美電去年出貨、營收皆創下新高,較前年成長近六成。在市場需求持續擴增,奇美電也會繼續擴廠,未來奇美電的新廠擴增將視市場、資金與效益謹慎評估,八代廠將先完成土建工程,再決定裝機時程。

何昭陽強調,奇美電六代廠將在第二季量產,並擴增7.5代廠二期工程,奇美電不僅產能擴增,今年的產能與出貨都將大幅成長,而且生產線組合調整,未來奇美電將在更具效率的生產線,產出更具競爭力的產品。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認為,去年奇美電創造出相當好的成績,「今年仍將是一個大好年」。不過希望員工不要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對家人不好,要更珍惜身邊的人,生活才能更幸福。

由於各家面板廠競相投入新產能,明年的市場供需狀況引發疑慮,認為流血殺價慘況將會重演。何昭陽認為,大尺寸面板的折舊費用比重拉低、材料成本大幅拉升,在不景氣時面板廠可以選擇減產,而不必盲目的全能量產,這個產業已經比以往更健康,在不景氣的時期,也不再會有大虧的局面。

此外,液晶電視占面板產品的比重已近五成,一兩年間將超過一半,液晶電視屬於消費性產品,毛利雖然較低但穩定性高,在液晶電視占市場比重愈來愈高下,產業也將更健康。

奇美電去年面板總出貨量逾5,200萬片,營收突破3,000億元,今年是奇美電成立第十年,奇美電將陸續舉辦十周年慶活動,昨天與家庭日結合的愛心路跑就是十周年的慶祝起點。另外,因應新增產能需求,奇美電子今年也將持續招募新血約5,0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