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802.11n是一種無線區域網路新技術,由IEEE(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制定的無線區域網路標準,也是目前無線技術已經商業化的最新標準,過去無線區域網路技術從80 2.11b演變至802.11g,到現在的802.11n技術,不管是在傳輸速度跟距離都有明顯的改善。

上一代無線區域網路技術802.11g傳輸速度約54Mbps,802.11n則提升至300Mbps,速度呈現倍數成長,採用MIMO(多重輸入多重輸出)技術,最快可提升至500Mbps。而802.11g傳輸距離室內約30公尺,室外可達100公尺,802.11n室內傳輸距離可望達50公尺,室外傳輸距離可望達125公尺。

受經濟不景氣影響,802.11n帶起無線網路技術換機潮不如預期,原本預估今年下半年占比重可望超過五成,但近期網通廠商11n產品比重僅占三到四成,11n換機效應延遲發酵,預估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會跨過五成,形成黃金交叉線。

無線區域網路技術演進到11n規格,今年技術也邁向成熟,不管是傳輸速度跟傳輸距離都是上一世代技術802.11g的倍數成長,原本市場預估,今年隨著11n與11g價差拉近,11n與11g銷售量將在今年下半年形成黃金交叉線。不過根據網通廠統計,目前11n規格占無線區域網路產品僅三到四成,受到全球經濟影響,換機效應延後發酵。

法人認為,現下消費能力緊縮,對新技術接受度不高,家中上網產品非用到壞掉、或是以便宜價買舊規格的低標準,一般消費者較少因為新技術推出,願以較高的價格採購新技術新機種,因此延宕11n換機效應。

友訊預估,目前銷往美國及歐洲市場的無線區域網路產品都以11n規格為主,但11n占無線產品營收比重約四成,已達成下半年調整後目標,預估明年下半年11n銷售量才會超過11g。

正文則表示,今年以來零售通路受景氣影響,需求大受影響,11n取代11g效益小幅發酵,整體無線產品銷售量較去年持平或小幅成長。目前11n與11g價差約為三成左右,但11n 還沒完成取代11g,目前11n占無線區域網路營收比重約三成,預期明年下半年11n銷售量才會正式超過11g。

建漢則表示,今年美國大客戶主推11n規格產品,11n產品比重已經超過五成,但整體無線區域網路出貨比重仍未超過五成,目前11n跟11g比重約為四比六。

中磊也認為,11n效應延遲發酵,目前11n比重約占無線區域網路產品比重約三成,但預期明年11n與11g價差拉的越來越近,預期明年可望加速11n換機效應,明年下半年11n可望正式超過11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