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投信在昨日台股勁揚二○六點的大好時機舉行二○○八年投資展望說明會,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針對明年台股走勢剖析,認為台股在第二季有機會挑戰今年高點九千八百點,主要推升動力在於全球資金持續流入、選後兩岸關係可望改善等有利因素合併發酵。

     王智民指出,群益投信看好的二○○八年主流族群為新產品應用如數位相框、筆記型電腦、消費性電子、通訊、環保及中概內需等。

     對於台股重挫二千點、跌破七千七百點,市場相當多人以M頭成型,認為台股長線可能轉空,王智民則不予認同,他表示,台股明年在四到七月間會有所表現。

     王智民進一步分析,由於美元持續走弱,亞洲貨幣相對具升值題材,資金將持續流入台股,消費性電子新產品的推出,也將帶動科技產業成長,在兩岸關係可望在總統大選之後獲得改善之下,台灣將順利搭上中國高度經濟成長的列車,由此來看,台股的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已修正來到相對低點。

     再者二○○七年台股在各項利空襲擊下,表現遠遠不及其他亞洲股市,未來落後補漲空間相當大,而政府持續釋出代操資金,也將提供資金動能。

     群益投信表示,在次級房貸問題之下,明年全球經濟活動仍保持溫和成長,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美國對全球經濟影響力下滑,二是新興國家崛起提供全球經濟動能。

     雖然國際油價持續攀升,但對於全球經濟的影響並不如市場想像那般嚴重,全球通膨仍處在健康範圍之內,而各國央行的降息政策,將使市場資金不虞匱乏,若將日圓套利交易賣壓充分去化計算在內,二○○八年全球股市還是有上漲的空間,其中,最為看好亞太市場的投資潛力,台股同時也是投資人不可偏廢的投資組合之一。

     展望明年全球經濟仍將保持溫和成長,加上通膨維持在穩定的區間,因此,投資還是以積極與穩健為主,群益投信建議積極型投資人明年可持有海外及國內股票型基金各四成、固定收益佔二成,至於穩健型投資人則適合持有海外股票型及絕對報酬型各三成,國內股票型及固定收益型各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