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星象學的分析,雙子座的人善變、反覆無常、雙重性格,她對這項說法一直深信不疑。

本來決定好的事情,她可以因為後來考慮到其他因素而翻盤。像上次和友人說好一起去逛旅展,結果前一天晚上下起毛毛雨,她告訴電話那一頭的友人說,天氣不好不想出門。隔天放晴,友人再度邀約,她有點心動,沒一分鐘,卻又以意志薄弱,怕亂花錢為理由而婉拒。

和男友約好去新開的西餐廳吃飯,到了店門口,看到隔壁的日本料理店裝潢雅緻,服務生又在門口殷殷推薦,她拉著男友轉了方向,說想改吃壽司。

聚會的場所,口才便給、反應靈敏的她常常是目光的焦點。但在全場笑聲方興未歇之際,她又早已退到角落,冷眼觀看眾生百態。

有人說她忽熱忽冷,難以捉摸。

誰叫我是雙子座的呢!她理直氣壯地告訴自己。

三十多年來都是照著這個星座的特徵過日子,直到那天聽母親說起,她出生後報戶口,晚報了一個月,她其實是五月初出生的。

「啥!那我不是雙子座的囉?」她的腦袋彷彿給人用唧筒抽了真空。原來過去三十多年來她都是過著別人的日子!

這一驚非同小可。沉悶了好幾天之後,生性樂觀的她決定重新認識自己。

我得好好研究研究金牛座,她暗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