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位準高三生,腦中不斷被灌輸的觀念就是:好好讀書,考好大學,才能有好的未來,然後漫天飛來的就是一張張的考卷。有時真的會想:「哪一張考卷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學生不喜歡考試並不值得大驚小怪,也曾經聽人說,出了社會以後才覺得學生的時代真是幸福,只要好好念書,不用煩惱這個月的薪水又透支了。

只是當我還是學生的這當下,難免覺得苦悶,好像沒有埋頭苦讀的人就是一種罪過;我不習慣整天盯著課本,到後來顯得有些跟不上進度,一開始真的挺挫折的,也開始逃避。只是到了後來,當我趴在教室外的欄杆上望向操場望向天空時,忽然想起很老套的一句話:「天空,無限寬廣。」

人的感覺很捉摸不定,當下一種念頭興起之後就是海闊天空。我的步伐既然比別人慢了,那就繼續慢下去吧!就算是烏龜爬步也會有抵達終點的一天。朋友笑我真的是消極到了極點,我也只是笑笑地沒有回答。

走得太猛而跌倒了,爬起來之後不見得會快得多,不是嗎?

所以,我現在高三,時間緊迫,而我緩緩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