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不景氣中,3C電腦資訊產品的銷售直直落,但電視遊戲機(Console)產品卻逆勢成長。根據通路商的預估,單就2008年12月北區資訊月來看,電視遊戲機的銷售量就較2007年時呈現倍數成長。雖然景氣持續探底,但業者均預期,遊戲機產品在2009年仍是市場的當紅炸子雞。

     業者表示,在不景氣中電視遊戲機成為熱賣商品最主要原因有幾個,一、消費者空閒時間增加、對家中娛樂的需求也相對提高;二、電視遊戲機已經推出多年,產品價格已降至合理價位,成功刺激買氣。

     新力的PS3及微軟的XBOX360,在2008年底的資訊月業績都出乎意料的好,根據通路商的統計,銷售台數較去年成長2-3倍。

     業者表示,遊戲機銷售亮麗,最重要的是價格因素。因為新力的PS3及微軟的XBOX 360的產品生命週期已經進入到第3年,硬體價格逐年調降,目前高階及大硬碟容量的機型,只要萬元左右就可購得。

     業者表示,雖景氣持續探底,但遊戲機還是被寄予厚望,加上消費券及紅包效應的帶動下,2009年第1季的當紅炸子雞產品,非遊戲機產品莫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