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東京老是聽到身旁的女性友人討論有關結不了婚、找不到對象的事,怨聲連天,好像好男人都像恐龍一樣已經絕種了似的。沒有令人著迷的相遇,羅曼史一個人想寫也寫不出來,不禁使人發出疑問,向來以情色文化出名的日本,最近是工作壓力太大了嗎?還是社會正在偷偷地轉型中呢?

最標準的官方說法是大環境的經濟不景氣,搞得大家都不敢有成婚的念頭,但更關鍵的因素是,日本年輕人對兩性關係想法已然改變,以往鐵漢、硬漢的形象已經是過時的產品,男人不再堅持完全的主導性,進而出現了所謂的「草食性男孩」這個新名詞,因為有一顆易碎的心,所以不想戀愛,對戀愛或是性愛不積極,這種族群的增加,導致日本社會家庭結構有很大的轉變。不只小孩的數量變少了,結婚人口也比以前少很多,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觀念已經不再。

在一片吃草的呼喊聲中,最新的一項報導指出,在300名30到40歲的未婚男女中,居然有大約70%左右的人,覺得自己應該是偏向或是屬於草食性。也難怪這幾年日本的結婚率一直都很低迷,甚至出現將近1/4的2、30歲年輕人可能會一輩子獨身的預測。前幾天才聽到老一輩的朋友對於男生不再好色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到有點生氣的地步。也許是對於異性神祕色彩的慾望不再像以往那麼的濃郁,或許,隨手可得的資訊,讓男孩們輕易的幫慾望找到了出口也說不一定。

不過,生命總會找到辦法,最近肉食性女孩的比例也慢慢的增高了,坊間的雜誌也出現了許多針對草食性男孩的戀愛手冊。為了應對社會的轉變,女孩只好推翻舊有做事思考方式,拿著不太熟悉的發牌權,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