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2454)和關係企業揚智科技(3041)均下修第四季財測,花旗環球證券表示,聯發科可能會再次調降第四季營收目標,但市場不應太重視今年第四季與明年第一季的淡季表現,重申聯發科「買進」評等,目標價675 元。

花旗環球證券認為,聯發科第四季營收雖還有再調降風險,聯發科第四季營收可能較公司預估的季減15%至20%再下滑,約至季減20%至21%,但因產品組合改善,本季毛利即可持穩在55%至56%,單季每股純益8.17元,年增24%。

花旗環球證券表示,市場不應太意第四季到明年首季的庫存調整期,本季毛利即可望持穩,預估明年首季營收季減約僅5%至10%,重申「買進」。12月起PA晶片缺貨情況好轉,客戶庫存也下降,加上推出手機GPS晶片組可提高產品平均售價,明年首季營收季減約僅5%至10%。

隨外資由空翻多,本周以來持續買超聯發科,帶動聯發科昨天盤中一度漲停,收復400元關卡,終場收403元。分析師預估,聯發科12月營收可能在70億元上下,較11月下滑。

揚智昨天應證交所要求,公告10月稅前盈餘與 稅後純益均1.17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五成以上,單月每股純益0.41元,前三季稅前盈餘和稅後純益分別為7.88億元、8.04億元,前十月稅後純益9.21億元、前十月每股純益約3.18元。

不過,儘管揚智第四季每股獲利有挑戰1元的實力,但因受到補稅一次提列因素影響,第四季可能虧損,但此負面因素在股價已有反應,近期觸底反彈。

揚智因2003年度給付各類所得辦理扣繳案件,經國稅局初步認定有應補辦扣繳事實,公司擬將2003年至今影響的金額3.87億元於第四季一次認列。目前視訊轉換器(STB)和PMP晶片占揚智營收比重約九成,明年STB晶片第二季開始出貨美國,增添新成長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