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歲的那一年,我和交往3年的初戀情人偷嘗禁果,在20幾年前,先上車後補票的風氣還不是這麼普遍,加上我有一個老古板的老爸,被他知道,我鐵定遭來一頓毒罵,而且會冠上不良少女的封號。


自我催眠 不是真的
短暫的甜蜜激情換來我患得患失的心情,每天都期待「好朋友」趕快來,解除我心頭的警報。當年我是半工半讀,白天工作時還請教過一些準媽媽們懷孕初期的徵兆,她們也樂意分享發現懷孕的喜悅,諸不知我的好奇關心是有原因的。
終於到了「好朋友」該來的日子了,結果它沒來。這下子完蛋了,我開始懷疑自己懷孕了,我到書局翻閱相關刊物,發現工作壓力或就學壓力都會影響經期的準確性,於是給了自己一句話:「別擔心!我不會懷孕的。」就這樣放鬆下來了。
兩個禮拜過去了,我開始感覺不舒服,早晨起床有暈眩感,刷牙時想吐,咦……,這些感覺好像聽說過!莫名的緊張讓我全身冒出一身冷汗。白天上班時心不在焉,想像老爸跟老媽知道以後的表情,哇,好恐怖喔!怎麼辦啦!


還沒畢業 甭談結婚
當時的男友仍服役中,部隊所在是桃園龜山,我們利用休假日坐火車到中壢找婦產科做檢查,選擇離家有一段距離,是因為不想被認識的人看見,而且我家附近的鄰居都知道我們交往很久了。
未婚男女要走進婦產科需要很大的勇氣,我們駐足在門外遲遲不敢進去醫院,由外往內看,等到沒有人候診之後才躡手躡腳走進去。說明我的來意後,護士小姐給我一個塑膠杯,要我到洗手間解小便。沒多久,聽到護士在候診間門口叫我的名字了。「恭喜你們,你們要當爸爸,媽媽了!」
我的天哪!這下子死定了。我該如何對父母親說明呢?男友此刻決定結婚!這怎麼可能呢?我還沒畢業啊,也還沒準備當媽媽啊。
最後決定墮胎,兩天後由男友的爸媽陪我。當我昏睡醒來之後,男友握住我的手說抱歉!他內疚的表情我看了也好心疼,我哭了,我對不起自己跟父母親,更對不起那尚未成形的小生命。隔天我正常上班上課,就像沒發生過一樣,我們絕口不提那件傷心事了。
3年後,我跟男友結婚了,心情上的轉換讓我們想要趕快「做人成功」,彌補先前的缺憾。半年後傳出好消息,從醫生口中宣布我們即將為人父母時,我們都留下眼淚,感謝老天爺再次給我機會。
今天,我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當年他們的老爸犯過的錯誤,我們不希望兩兄弟會因為好奇而發生。時代真的改變很多,兒子反而笑我跟他爸是「老古板」,奉勸家有子女初長成的家長,多點時間和子女分享與溝通現在的道德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