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談起工作,銷售公司職員小楊就很沮喪,“我每天辛苦工作,有時候周末還要加班,可老板總是對我的工作視而不見,加薪輪不到我、獎勵給員工的旅遊與我無關,升遷更是遙遙無期……”眼看同期來的幾個伙伴加薪升職,個個事業做得風生水起,小楊常常捫心自問:這一樣的工作,我到底差哪兒了呢?
       行走職場,像小楊一樣,員工們都希望自己的工作受到老板的賞識,自己的能力得到老板的認可,可偏偏有些員工卻總遊走在職場邊緣,永遠難入老板的“法眼”,問題出在哪裡?圍繞“什麼樣的員工,會讓你產生反感,難受重用”,幾十位企業管理者顯示:推脫責任、愛討巧、不懂感恩的三類員工是老板最不能容忍的,而這三點,也在無形中成為職場人事業發展的絆腳石。
推脫責任型   代表語言:這事不怪我 這個不應該歸我負責
       在幾十位企業管理者中,遇事愛推脫責任是絕大多數被調查者最不能接受的,“喜歡找理由,遇事愛推脫責任是很多企業員工的通病,完不成的工作、沒辦好的事情,一般他們都能夠找到各種各樣的理由來解釋,為自己進行開脫。”作為企業管理者,不能容忍員工千方百計為自己完不成任務找台階下,一旦形成了“遇事開脫”的思維習慣,其導致的結果只能是人人都不想擔責任,這對企業發展有害無益,這樣的員工企業務必慎用。
不懂感恩型   代表語言:我最後悔就是去了這家公司
       對於不懂得感恩的員工,企業管理者也表示不願意錄用或不願予以重用,某廣告設計公司負責人講了一個真實事例:“有一次公司招募,應徵者是個大學生,面試中他居然說:”我這輩子最後悔的事就是去那所大學讀書。‘先不說他就讀的大學怎樣,畢竟給他提供了求學的機會、4年的教育以及成長的空間,然而這些在他眼裡竟然都成了’人生最後悔的事‘,這讓我對他的印象大打折扣。“做人要學會感恩,員工也如此,企業管理者們普遍認為,作為員工,不要強調為企業付出了多少辛勞,你的點滴付出,也是在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獲取更好的生活。相比抱怨,職場人更需要的是抱着感恩的心態,感激企業和老板給予的成長空間,時刻懷着真誠感恩的心,用努力工作來回報企業,這樣的員工更容易跟企業管理者產生共鳴,得到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投機取巧型   代表語言:我以為如何如何
       “職場中不做討巧人,才是可貴的。”企業管理者非常反感愛四處討巧的員工,這種自作聰明的人其實就是自尋煩惱的人,他們往往做事拖拉但又借口多多, “有一次,我告訴一名下屬收集一些其他公司的宣傳單,吸取同行的好經驗,下屬說:”不用了,其他家的和以前的一樣,沒有變化。‘我問他:“你收集了麼?’ 他說:”我以為一樣就沒收集,因為收集了也沒用。‘“
       “之所以這樣的人還存在於某個公司,是因為老闆還沒有找到更好的人替代他,其實老闆是實不能能之,但心已往之,辭退他是早晚的事,升遷就更別想了。”通過這例子,告訴職場人,小聰明的人愛取巧,耗損的不僅僅是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成本,而且從深層次來講,也會間接影響到企業的發展。
10招幫你贏取上司最佳印象
       也許你像愛因斯坦一樣聰明,創意也絕對獨特,為什麼在別人眼中依舊是無足輕重?先不要抑鬱,生活往往是可以改變的,試着按以下的要點做,你會成為上司眼中不可缺少的人才。
1.早到:別以為沒人注意到你的出勤情況,上司可全都是睜大眼睛在瞧着呢。如果能提早一點到公司,就顯得你很重視這份工作。
2.不要過於固執:工作時時在擴展,不要老是以“這不是我份內的工作”為由來逃避責任。當額外的工作指派到你頭上時,不妨視之為考驗。
3.苦中求樂:不管你接受的工作多麼艱巨,鞠躬盡瘁也要做好,千萬別表現出你做不來或不知從何入手的樣子。
4.立刻動手:接到工作要立刻動手,迅速准確及時完成,反應敏捷給人的印象是金錢買不到的。
5.謹言:職務上的機密必須守口如瓶。
6.聽從上司的臨時指派:上司的時間比你的時間寶貴,不管他臨時指派了什麼工作給你,都比你手頭上的工作來得重要。
7.保持冷靜:面對任何狀況都能處之泰然的人,一開始就取得了優勢。老板、客戶不僅欽佩那些面對危機聲色不變的人,更欣賞能妥善解決問題的人。
8.別存在太多的希望:千萬別期盼所有的事情都會照你的計划而行。相反,你得時時為可能產生的錯誤做准備。
9.敢於作出果斷決定:遇事猶豫不決或過度依賴他人意見的人,是一輩子注定要被打入冷宮的。
10.廣收資訊:要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光是從影音媒體取得資訊是不夠的,多看報章雜誌才是最直接的資訊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