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機械及美利達工業兩大自行車廠因應騎自行車環島蔚為風潮,巨大除計畫今年7、8月間推出A-TEAM環島紀念車型外,也會推出一款售價約3萬元,採用鋁材質的入門公路跑車應戰。

     準總統馬英九去年五月從南台灣出發的青春鐵馬行,所騎乘紅色的環島自行車,則是出自美利達工業。美利達總經理曾崧柱表示,今年內銷會主推這款總統級環島自行車。

     身兼A-TEAM會長的巨大集團總經理羅祥安、副會長的美利達工業總經理曾崧柱,與國內10多家零件廠負責人共同籌組的A-TEAM自行車環台車隊,受到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去年以73歲高齡完成騎單車環島一周的感召,所有成員經營者特別放下手邊事業,花11天時間,昨日終於完成騎乘巨大及美利達掛有A-TEAM標誌的公路車、登山車,環島1,028公里,藉此證明台灣是全球高級自行車生產重鎮。

     計畫明年前進大陸,從北京騎乘自行車至上海的劉金標指出,當前台灣騎乘自行車已蔚為風潮,不需要大力推動也會持續成長,未來他會將重心放在爭取自行車主路權及安全,這部份已獲得準總統馬英九認同,520上台後,會修改交通部道路安全法規等相關規定。

     羅祥安與曾崧柱昨日並宣布,今年下半年會推出A-TEAM環島紀念車型。

     羅祥安表示,他在騎乘自行車環島之前,巨大就著手針對男女不同性別的消費族群,分級開發比跑車輪胎更大的公路跑車,他這次完成環島,更驗證這款旗艦車款沒有問題,巨大計畫7、8月間,推售價從3萬元起跳的男女不同版本的公路跑車,以及A-TEAM紀念車款。

 巨大及美利達瞄準北京奧運商機,去年斥資1,000萬美元以上分別在天津、山東設置新廠,四月起陸續加入營運,不過兩公司今年內外銷營運計畫迥異。巨大喊出營收及銷售均成長10%,美利達則採守勢策略。

     巨大集團總管理處特別助理許立忠指出,巨大訂出每年營收成長10%的發展目標,為了就近供應華北及東北市場,捷安特中國去年出資1,200萬美元,在天津設置年產30萬輛自行車廠,今年四月開始投產電動自行車及一般自行車,除供應華北及東北等內銷市場所需,部份銷往日本。

     許立忠表示,巨大成都廠今年產量會從去年35萬輛提高至40萬輛,年產約7、8萬輛電動自行車,其餘則是一般自行車,就近供應西安及昆明一帶,本週四川發生大地震,並未對捷安特成都廠生產設備、物流配送造成影響,惟四川適逢災情,未來銷售可能會受波及,不過巨大集團今年全球產銷量由去年547輛提高580萬輛,營收也會比去年的331億元增加1成。

     反觀美利達,總經理曾崧柱昨日指出,油價上漲、帶動原物料成本遽增,加上全球景氣不是很好而採取守勢。

     曾崧柱表示,美利達斥資興建年產50萬輛的山東新廠雖於4月24 日正式啟用,除生產電動自行車外銷外,一般自行車將與深圳廠分工,未來深圳廠以生產高級車為主,中低價位則由山東廠組裝,內銷則以北京、山東、河南、河北及江蘇等省份為主。

     曾崧柱指出,美利達大陸深圳及山東兩地工廠今年內銷合計20萬輛、外銷60萬輛、台灣廠內外銷合計70萬輛,比去年130萬輛略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