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蓉到鋼琴教室接孩子下課,遇到失聯10年的大學同學曉華和建松,曉華牽著兩個差不多大的孩子。文蓉掩飾不住好奇問:「這是你們的孩子嗎?」曉華靜靜點點頭,建松在一旁微笑著。「好久不見。」文蓉輕聲的說著,只有他們心裡知道這其中的曲折故事。

建松上了大學後就追到冰山美人雅晴,雅晴長得清瘦高,巴掌般大的小臉惹人憐愛,很多男生想追她都不敢付諸行動。雅晴的父親在她6歲那年因為愛上別人而離開母親,幹練的母親獨自扶養她長大,卻因為對父親的仇恨難消全力阻絕她與父親互動,成為雅晴心中永遠的遺憾。
不堪背叛女友崩潰

當她遇見穩重的建松時,好像找到了一直以來渴望的依靠,建松非常疼惜雅晴,兩人天天形影不離羨煞所有同學。可是不為人知的真相是雅晴強烈缺乏安全感,佔有慾很強,當她住進建松的套房後全盤掌控他的一切行蹤,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她就會歇斯底里大吵大鬧,建松多次提出分手,雅晴都用自殘來逼他回頭。
大學快畢業時,傳出建松愛上了同班的曉華,這對戀人成為眾人譴責的對象。性格暴烈的雅晴經不起情傷精神分裂,送進療養院,雅晴多次中斷治療,潛入建松住處。所有同學都譴責曉華和建松,認為建松應該照顧雅晴,文蓉還直接破口大罵曉華和建松沒良心。
畢業後他們兩人完全和同學們失聯,10年不見,如今突然出現在眼前。文蓉也體驗了感情的複雜與無奈,她換個角度想:「如果建松當年沒有掙脫雅晴的愛,或許就沒有眼前的幸福。誰又能對別人的愛情說三道四,做出是非論斷呢?」
她對兩人笑一笑,默默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