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後,台股資金行情蠢蠢欲動,但慶祝行情卻上演1天後即曇花一現,但投資人還是關心第二季還能做什麼投資。投信業者認為,風險承受度較高的,可逢低加碼電子股基金;考量風險獲利平衡布局者,宜長線加碼非電子基金,尤以具三通題材的台股基金,等第二季新政府上任後,三通政策一旦點火實施,基金表現可望大幅成長。

     新光大三通基金經理人王俊淵表示,隨新政府五二○上任逐漸落實選前政見後,受惠於兩岸開放的個股或台股基金,從第二季起,還有機會再走一波行情;包括營建、觀光、金融、資產等非電子股,或是布局這些族群的三通概念基金,短線雖有獲利了結情況,但長線投資前景看好。據統計,計算到3月底止,台股約有31檔基金非電子持股比例在五成以上,其中,今年以來有約10檔的三通基金表現為正報酬,以大華中小、大華大華和景順前力今年來的報酬率在1成以上,尤其選後以來,不少非電子股受到獲利了結賣壓,股價呈現回檔,基金報酬也吐回,不過,平均來看這些個股近一年的績效平均也都有26.14%。

     近期全球熱錢湧進台股,台股資金行情來勢洶洶,不過當短暫資金行情退潮後,王俊淵認為,國內電子股受美國次級房貸影響,短時間內仍需療傷止血,股價波動較大,進入第二季後,投資人資產配置,應該「重傳產、輕電子」,並以三通族群為優先加碼對象,或選擇以三通受惠股為投資組合的台股基金。

     不過,近來陸股連環挫的表現,也讓投資人擔心,統計至4月3日為止,包括上海綜合指數、深圳綜合指數等,今年以來跌幅皆逾3成以上。但觀察中國內需市場的消費熱度,卻因奧運的籌備未見任何的降溫。

     復華投信海外股票部經理何燿廷說,中國股市今年以來頻頻破底,是因為市場獲利了結賣壓沉重,然而,從基本面來看,中國內需市場依然強勁,今年經濟成長率仍有9-10%以上水準,在基礎建設持續動工情況下,短期內對全球資源需求仍難以降溫,因此與中國內需相關資源、替代能源等產業,長多趨勢不變。惟中國內地高通貨膨脹隱憂,仍將是影響後市表現的重要關鍵。因此大陸內需、消費今年仍可望大幅成長,加上台灣的中國收成股後市表現仍然可期。此外,雖然近期兩岸開放受惠股因股價上漲,股價淨值比(P/B Ratio)大多接近歷史高檔區,但隨著政策逐步落實,2009年、2010年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每股盈餘(EPS)將逐步提升,預期將帶動這類族群股價淨值比再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