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破滅時,那隻手也策劃多時的千方百計推開自己。10年前,與前夫在同公司服務,自恃他沒有機會出軌,讓有心人有機可趁。離婚傷心的我帶著行李逃出台北,投奔高雄大姊。在高雄每天漫無目的,被大姊訂一個目標,強迫去學開車。那段日子,同事們心急我被蒙騙,告知他與助理會計早有不循常的關係,我卻聽不下。


期望復合撞見偷腥
3個月後回台北,前夫為了讓我繼續當他房屋的擔保人,離婚後仍安撫哄騙,遊走兩者間,而自己還傻傻期望與他還有未來,也許冥冥中有安排,因為搭錯車,延誤回家時間,在陰錯陽差下,目擊事實。
心碎的我去住新莊大哥家,買了機車,早上從新莊騎到中和工作,下班時再騎到板橋上課,完成當年未完成的學業,每天入睡已是深夜1、2點,累到簡直就像要競選台北縣長。忙碌讓自己沒了多餘的時間去思考,不知不覺的習慣現下生活,猶如某知名主持人所言「時間不會撫平傷痛,只是讓人習慣痛的存在」。
離婚2年後,和助理會計再婚並育有一對雙胞胎的前夫,對單身的我,極盡無賴的要求見面。畢竟婚姻8年不是8天,對他還有些許殘戀,但見面時前夫竟要求我與他發生關係,頓時心生嫌惡,決定從此不再有交集。
回首來時路,雖然自虐卻沒有自殘,自殘是最傻的,讓親友難過,讓第三者則更自恃優越而已。
現在的我不再迷惘,完成了學業,擁有電腦能力,考到駕照,認識了更多的人事物,視野也沒從前狹隘,過著完全不同的人生,讓自己過得好,就是最好的復仇。
在離婚發生時,當事者需要一點點時空,適時的援手與強迫,但太過的關注或順從當事者,往往會造成當事者更無法釋懷,易生事端,離婚不會是人生的終點站,雨過終會天青,同道人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