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連續7日創下新高,再生資源股可望「風」生「水」起。除了投資人所熟悉的太陽能股,近期包括風力發電股、水資源概念股都並列愛地球環保概念題材,看好「能源浩劫」所帶來的商機。法人認為,環保概念股受大環境變遷影響,未來具有十足的成長潛力,不過短線上獲利仍跟不上題材熱度,有興趣的投資人可逢回作長線投資。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加速了能源危機的來臨,根據BP英國石油公司統計,全球石油蘊藏量僅剩約40至50年,天然氣僅剩約60至70年,鈾僅剩50年;而國際能源總署(IEA)更提出警告,由於能源市場擴張速度超乎預期,石油和天然氣產量供不應求,5年內全球將面臨嚴重油荒。

過去石油上漲最先激勵的就是太陽能族群,不過這一波油價持續飆高的多頭列車,卻未有效帶動太陽能上游三晶股價表現,主要是短線上受制籌碼因素,股價震盪激烈,反倒是下游的太陽能電池股茂迪 (6244)連續出現反彈,成為太陽能概念股多頭指標。

在全球暖化趨勢下,水資源概念股則成為另一個投資熱點。法人表示,水資源危機將成為未來世界最大的威脅之一,根據FAO Aquastat估計,2025年將有47%的人口將面臨缺水的危機。法人看好全球水資源相關科技的發展、污水處理及各項水利基礎建設的投資商機龐大。

而國內水資源概念股包括中宇 (1535)、千附 (8383)、國統(8936)、偉盟 (8925)、幸福 (1108)、臺鹽 (1737)近期買盤也轉趨熱絡,不過為了避免只留於題材,成為本夢比大飆的族群,法人建議,可留意業績具成長動能的水資源概念股,不少水工程或是水處理為BOT模式,投資人也可留意相關標案。

風力發電股包括中興電 (1513)、華城 (1519)與樂士(1529),其中華城生產的風力發電變壓器已出貨給國內外的風力發電業者,接觸風力發電商機的面向廣,而中興電手上則還有160億元的訂單將在明、後年慢慢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