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在夏天提出分手,涵萱度過傷心痛苦的療癒期,還是沒能完全走出失戀的陰影。熬過七夕中式情人節,又到中秋,季節開始變化,天氣變涼了,她開始擔心:冬天該怎麼過?很怕冷的她,需要一個可以用來暖被的男人。

暖身體也暖了心意
他是個肉壯型的漢子。雖然,陽剛味十足;但是,長相普通、個性還好。唯一令她難以忘懷的,是他厚實的身體,在擁抱她時,透過肌膚之親,傳達很難被替代的溫暖。涵萱想念的是,類似她的前男友那般壯碩的胸膛。
幸好,在冬天來臨前,涵萱終於遇見她想交往的男子。論學歷、收入、相貌,都很一般,與眾不同的是,他有個厚實的胸膛。朋友笑說:「妳的暖被機來了!」涵萱也只是笑笑,沒有多做解釋。
兩個相愛的人,若能在「分享體溫」這件事上得到幸福的感動,關鍵在於彼此對感情的珍惜,而不是性愛歡愉,這是另一種比生理需求更複雜親密關係,包括:身體的曲線、心靈的契合、時間的累積,雙方都有足夠的互動,適應了各自的方式,才能在熟睡的深夜裡,留住對方的體溫在懷裡,那不只是暖被而已,還暖了彼此心意。
現代的愛情語彙中,有所謂的「抱睡」,在西洋電影中,常看到男女主角裸身躺在對方懷裡熟睡,很多情侶看了覺得很浪漫,但是惟有試驗過後,才知道「抱睡」其實很不容易,多數人抱了卻睡不著,睡著了就不抱了。情侶若非完全的接納與包容,並且養成習慣,很難抱著睡覺。
常聽見資深戀人疑惑著感情到了「不知道是已經習慣還是愛?」的階段,其實對於正向的感情來說,愛成習慣,又有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