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國際油價飆漲,美股今(23)晨反轉大跌,但台股先蹲後拉,逆勢拉升維持反彈漲勢,通過反彈後第 1道考驗,多頭繼續掌控優勢。今天原先僅鴻準、群創、部分IC設計、太陽能股零星支撐,但尾盤宏達電、彩晶、華映等急漲,新光金、多檔IC設計股急敲漲停,指數以本波反彈最高點作收,市場韌性高於預期。
 
今日終場加權指數以 6182.21點作收,上漲 71.61點,成交值902.83億元。其中,在美股大跌下,市場原預期台股將大步回檔,早盤下挫至6011點,下跌 98.89點,但在獲利回吐賣壓洗出後,買盤進場點火,反見翻紅以最高點收盤,高低差達170.50點。

美國將釋出鉅額資金,美元轉弱,國際油價飆漲,商品價格也大漲,加上美股市場對救市政策有所疑慮,道瓊指數大跌 372點或 3.27%。亞股今日連動走低,日股休市一天,韓股開低走高,午後上漲21大點或 1.44%;港股今天午盤以下跌566.41點或 2.68%暫收,上証指數下跌21點或 0.97%。

證交稅減半課徵的期限,在立法院介入下,預期由半年延長至一年,10月底可望實施。此外,台股連續兩天反彈漲升,融資餘額仍持續減肥,再降至1877億元,是為2003年下半年以來新低;且在台股 4個月跌幅在全球數一數二,加上政府基金、官股行庫持續護盤,撐住反彈行情。

今天早盤以觀光、太陽能、部分IC設計股較為強勢;其中,國際油價飆漲至 120美元,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將在11月份訪台。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預定在11月左右訪問台灣,與海基會進行第二次協商並簽署協議,議題鎖定在海上直航、平日包機、貨運包機、及建立直達航路等重大議題,期望儘快解決包機不足的現狀。

今日台股盤中逐步轉強,神達、鴻準先後急拉漲停,帶動電子股買氣,尾盤跌深營建股急拉大漲,京城、宏普、華固、鄉林、皇翔、興富發等多檔漲停。不過發揮最大拉升力道還是宏達電急漲,最弱勢的新光金直線拉升漲停,加上IC設計股漲勢擴大,義隆電等亮燈漲停,台股連3天漲升。

今日台北匯市勁升,早盤升破32元關卡;中午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31.923元暫收,升值1.07角。資深業內表示,台股逆勢收高,匯率回升,外資暫時翻多連續回補台股,預期在美元轉弱,台股又嚴重超跌,外資資金先留在台股市場的獲利機會將比較大。不過,國際股市不穩定,投資人仍需步步為營,審慎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