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友人聊起言情小說,如果看言情小說的人都是對愛情充滿憧憬的女人,那些職場上的女強人是不是就不愛看?

感情跟工作真的能這麼一分為二嗎?沒錯,我們身邊不乏忙於工作的單身女子,在事業上,在別人眼中成就不凡,但感情上,似乎欠缺了一些,好像應驗了「情場失意,事業得意」這句俗諺,可是更常聽到的是「為什麼我的桃花還不來?」忙於闖盪事業,並不代表這些工作能力很強的女子就不想談戀愛了,只是她們也常感嘆愛情為何還不來?

就像在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裡,我們看不到故事主人翁的感情,是不是她就像許多事業有成的女性,難以啟齒談論自己的愛情,只因在她眼中,自己的愛情學分不及格,我們不得而知。但從她看待自己女兒的溫柔眼光中,看得出來她心中的柔軟。我們都不想這樣,也希望自己偶爾能發發呆,發出深陷戀愛的傻笑,那一刻的分神,就是幸福的滋味。

相不相信,想談戀愛、想要桃花,也得讓自己的身心做好談戀愛的準備。

<原因1>

桃花雷達根本沒打開

那天,一個朋友算塔羅問桃花,結果桃花早在今年春天出現過了,而她渾然不知。她的反應跟一般人一樣:「沒有啊,哪來的桃花?」大師嘟嘟囔囔的細數桃花特徵,她仍一個勁兒的搖著頭。

這種現象,在職場女性時有所見,為何?因為平常工作上的事夠她煩上一整天的心了,上班忙於應付各種瑣事,下班後要不是還在加班,就是沈浸於工作困擾的埋怨中,這時,如果身邊出現了一株桃花,了不起,頂多把他當作好友拉拉雜雜抱怨工作上的事,然後拍拍屁股不沾一絲塵埃走人,孰不知,這樣的行徑教那位桃花郎以為踢到鐵板,鎩羽而歸。

所以,想談戀愛,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自己的桃花雷達打開,掃描桃花在哪,下次別再視而不見。別自己把桃花苗踩扁了,然後說,沒有啊!桃花在哪裡?

<原因2>

沒時間變成口頭禪

忙,很容易成了現代職場人的口頭禪,但如果機會上門,有人想介紹朋友給我們,往往很容易在工作安排下,成為順延的目標,於是,「沒時間」成了我們的另一個藉口。尤其如果我們坐上了如雜誌總編的高級主管位置,白天忙於編務、討論專題企畫案,還要幫客戶推薦適當的設計師,晚上還要參加餐會、晚宴、服裝發表會,連休息喘口氣的機會都那麼難得,更別說談戀愛了。

但,愛情可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現代人多半追求的是自由戀愛,不興相親結婚,然而既是談戀愛,就得花時間與人相處,不論他是陌生人,或是從朋友、同事進階為愛人都一樣,要是連時間都無法給對方,對方就會覺得我們不在意,然後好好的一株剛發了芽的桃花,也會枯萎。

<理由3>

忘了散發性感費洛蒙

除了時間,我們還得空出心思談戀愛。為事業打拚的人,通常很難把心思從工作中拉開,是以別說感受不到桃花,連感情都成了生活裡最後一個位子,在這事的狀況下,別說桃花了,而是自己把自己練成戀愛絕緣體,男人一靠近我們,嗅不到一絲的性感氛圍,別說追求了,連心動的感覺都不會有。因為,我們沒有散發性感的費洛蒙去吸引他啊!

空出一塊心田容納愛

想談戀愛,一定要有「忙裡偷閒談戀愛」的心態,不吝於釋放性感訊息(這裡指的性感是心理狀態,不拘於衣著的性感曝露與否),否則就算跟男人共處於一室,搞得像談公事一樣無趣,即使對方本來對我們懷有一絲絲的浪漫情懷,也會在我們的白目下消失。因此,為事業打拚之餘,記得,要空出時間和心靈,容納,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