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大漲之後週一又大跌,而國際油價出現令人驚訝式大反彈至120美元之上,金價亦重回900美元之上,國際金融及商品劇烈震盪,道瓊及NASDAQ指數在重要關卡11000點及2180點之上快速來回,而中國股是在一連串利多大漲近兩成後,週二也出現拉回,相對台股週二開低走高震盪,看來是政府基金進場護盤,的確9月以來台股累計跌幅居亞洲前茅,台灣沒那麼差,政府的確該有所動作。當然外資買賣超很重要,若買超至少有利台股反彈,國安基金壓力也不會太重。
    目前對台股有兩項較有利因素,一是融資持續減肥,降至1877億元,是民國92年下半年以來低水準,當時台股指數在5000點附近。二是台股相對跌幅較大,以9月份而言,至週二為止還是下跌約13%,相對歐美及其他亞洲地區跌幅深,且立法院開會對行政部門護盤壓力也會轉重。
    就技術面而言,台股自9309點下跌至7月低點6708點,累計跌幅27.9%,而這次以高點7376點計算,等幅下跌滿足點在5315點,距離這次低點5530點已相當近,且從D-MACD住狀值向零軸收斂,而指數在5641-5910點出現跳空上漲缺口,短線只要此區域未回補則有利作第二大段下跌後反彈,目前仍有向6500點上下100點靠近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