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新台幣明顯回貶,且國際金價一度回跌25%以上,封測廠商原料成本壓力大減,日月光(2311)、矽品(2325)本季獲利表現將優於預期,並預料可延續至第四季,其中矽品挾聯發科(2454)出貨增長利多,9月營收有機會再創今年新高。

日月光、矽品原料成本壓力減輕,外資近期開始翻多封測類股,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近日喊進日月光,認為日月光已被超賣,短期股價相對誘人,重申「加碼」日月光。

日月光、矽品上周五(19日)美國存託憑證(ADR)分別飆漲逾9%及7%,激勵昨(22)日在台股價直接跳空漲停開出且以漲停收盤,分別上漲1.2元及2.55元,收18.6元及39.4元,日月光、矽品近二個交易日股價反彈超過14%,漲勢凌厲。

據了解,矽品內部第三季新台幣匯率水準是抓在30.4元、金價成本則以每盎司908美元計算,估計第三季營收季增率大約在4%到7%,營益率大約在16%到18%,平均銷售價格(ASP)約與第二季持平。

不過,目前新台幣匯率已回貶至32元以上,金價先前一度回跌至736美元,近期雖急彈回50美元,但整季平均價格仍遠低於原先預估值,匯率、金價雙利多效應,可望激勵日月光、矽品第三季獲利表現優於預期。

另外,通訊晶片大廠聯發科調升第三季營運預估,矽品、日月光是聯發科的封測協力廠,聯發科出貨增長,矽品受惠最大、其次為日月光,目前法人已預期兩家公司9月營收仍將持續創今年單月新高,其中矽品第三季營收有機會達到財測高標、甚至超越財測。

摩根士丹則看好日月光,認為目前日月光P/B(股價/淨值比)已降至1.5倍,為五來低點,並預期明年第二季營收年增率與季增率,以及股價的回升力道值得期待。

此外,蘋果iPhone 3G手機已在全球上市,據了解,蘋果開始釋出第四季訂單後,英飛凌、博通、邁威爾、Skyworks、Wolfson等已正式對晶片代工廠下單,包括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矽品等半導體廠也均將受惠,第四季訂單能見度有所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