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DVD時代來臨,台灣軟硬體廠商鳴槍起跑,搶攻新世代DVD商機。影片代理商巨圖(6238)與得利影視(6144)第三季起相繼推出藍光影片;光碟機大廠建興電(8008)第四季量產藍光康寶光碟機、廣明(6188)年底前推出薄型藍光燒錄機。


巨圖今日舉行藍光DVD影片產品發表會,引進多部藍光影片,第三季產品正式上架,領先台灣同業。25日股價以漲停板5.35元收市。

台灣影片代理龍頭大廠得利影表示,公司已取得八大片商藍光影片代理權,完整版影片第四季進軍台灣市場。

據了解,巨圖與得利影代理的DVD影片深受盜版所苦,如今產品邁向藍光時代,盜版問題可望獲得解決,有助於業績提升。

不僅軟體業者搶攻藍光DVD商機,硬體業者動作更加積極,建興電今年第一季已推出半高型藍光燒錄機,為加快消費者接受速度,跟隨日本先鋒腳步投入藍光康寶光碟機市場,第四季開始量產。

建興電指出,藍光康寶光碟機雖僅能讀取藍光影片,卻是藍光光碟機發展的重要趨勢,隨著價格低廉與藍光影片數量增加,新機種可望獲得消費者青睞。

建興電第三季光碟機出貨量成長三成,受此利多刺激,25日股價上漲0.5元,以33.5元收市。

廣明表示,薄型藍光燒錄機已開發完成,年底前產品上市,明年下半年業績貢獻度才會顯現。25日股價上漲0.1 元,收56.3元。

光碟機晶片供應商聯發科(2454)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藍光與HD DVD光碟機用的晶片已經研發完成,只要市場一起飛,便能立即投入生產。

法人表示,藍光DVD時代來臨,初期受惠的業者將是預錄廠商、影片代理商與光碟機廠,至於空白光碟片廠則是第二階段,預計2009年市場規模才會擴大。

光碟片廠25日股價表現強眼,精碟與訊碟再度攻上漲停板,分別以8.12元與14.45元收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