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有「窮人銀行家」封號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可望來台訪問。副總統蕭萬長昨日與國民黨立委徐中雄會晤時,主動拋出邀訪尤努斯想法。徐中雄指出,蕭萬長感受M型社會貧窮問題,決定邀請尤努斯來台,分享他在孟加拉解決貧窮問題的經驗。

     據了解,五二○之後,身兼監察委員和考試委員審薦小組召集人的蕭萬長,一直忙於提名工作,直到最近提名作業告一段落,開始投身社會公益。

     邀訪尤努斯活動,將是蕭首度以副總統身分公開策畫的活動。

     物價問題成為劉內閣上路後最大挑戰,但徐中雄表示,他昨日下午到總統府與蕭萬長會面一個多小時,感受蕭相當「謹守分寸」,雖然蕭萬長是財經專家,但都沒有觸及到股市、經濟等問題,反倒是拋出邀訪尤努斯計畫。

     徐中雄強調,尤努斯是二○○六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蕭萬長過去和尤努斯曾接觸過,訪台成行「機會很大」。

     總統府最近將積極聯繫,希望盡速促成此事。

     他說,尤努斯創辦「鄉村銀行(Grameen Bank)」,協助孟加拉五百萬農民脫貧,是相當可貴的經驗。儘管台灣與孟加拉的狀況並不相同,但蕭萬長仍希望藉著尤努斯來訪,喚醒社會注意台灣社會的貧窮問題,社會才會有解決貧窮問題的共識。

     徐中雄指出,蕭萬長認為貧窮問題不能不正視,尤努斯對於解決貧窮問題,相當有代表性,他也認為由副總統出面關懷弱勢問題,對台灣社會是「好事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