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結婚、離婚、再婚……不同的形式,都不同的選擇,只要是自願甘心的,都可以活得自信而愉快。人生的婚姻觀、最怕也最苦的是:落入所謂的「圍城理論」,外面的人千方百計想爬進去;裡面的人卻急著想逃出來。


在我認識的幾位離婚的熟女中,有些的確是對婚姻比較悲觀,並不信任婚姻的價值,自己有經濟能力,也能在工作之餘找到生活樂趣,就打死也不肯再婚。其中有些女性甚至有要好的男友,對方對她多次求婚,她都不肯答應。


自然美並非不打扮
很多時候並非熟女再婚嫁不掉,而是她根本不想再婚。當然,也有少數真的很渴望再婚的熟女,在婚姻市場滯銷,原因並不是條件不好。而是有下列幾個原因:
1. 沒把心打開;固守原來的生活圈。苦無機會認識新朋友,緣分從哪來?
2. 眼高手低,沒有調整自己的心態。提起再婚,條件多、門檻高。她在感情受的挫折越深、苦頭吃得越多,越不願意放下身段。婚姻,需要某種程度的配合與妥協。曲高和寡,於是拉長了等待的期間。
3. 青春已逝、保養不易,卻又忽視打扮。外表和容貌,是很現實的問題。「自然就是美!」這句話沒錯,但是要小心解讀。它真的意義是:要美得很自然,精心搭配適合自己的妝扮,而非不修邊幅,任由提早拜訪的老化鬆垮自己的尊嚴,從面容、身材長驅直入到心靈。如果自己都不喜歡自己,誰會喜歡你?
從以上簡短的分析可以獲得以下的結論:熟女再婚若有困難,問題最大的癥結點,並非男人都花心貪色,而是女人沒有認真去吸引到可以接受她的男人。與其抱怨男人壞,不如加倍讓自己變得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