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投顧總經理李士豪昨(23)日指出,三資合流,台股將大反撲,營造30年以來最大的多頭行情。依據歷史經驗,台股大盤這波至少可站上6,900點,上看萬點。

李士豪昨天在理財周刊主辦的講座上表示,從經濟基本面來看,不論是美國、中國或台灣,今年每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都優於前一季,在景氣一季比一季好下,股市沒有理由就此由多翻空,也不可能做頭。

李士豪說,不論就技術指標或從資金狂潮來看,台股無疑將續漲。就技術指標來看,1月KD低點(20以下)交叉向上,長線買點就此確定。依過去的經驗,只要出現這種現象,至少有64%的漲幅,約為8,500點,平均來說將上漲93%,也就是會到1萬點。

李士豪指出,季線與年線呈黃金交叉時,同樣也是長線買點確立。依以往經驗,如果年線往上(多頭年)交叉後平均會上漲20%。他說,這次在4月初出現季線與年線的黃金交叉,從5,314點算起,推估會上漲到6,900點。

李士豪看好四大族群。首先是觸控面板概念股,包括上游的和鑫、義隆電、原相、禾瑞亞,中游的迎輝、嘉威,下游的洋華、勝華等。

李士豪尤其看好和鑫,主要是觸控面板占該公司營收比重將從今年的兩成增加到明年的五成,受惠家電下鄉產能滿載,還有「富爸爸」彩晶撐腰(彩晶持股達6.66%),和鑫將現金增資18億元,走勢看好。

第二個族群是兩岸交流所產生的「和平紅利」股,以味全與旺旺最具有代表性。李士豪說,在康師傅的挹注下,味全的每股盈餘將從去年的1.06元,上揚到今年的1.75元。

第三個李士豪看好的族群是生技醫療類股,東洋是最佳例子,明年爆發性尤強。李士豪說,東洋是台灣唯一有能力製造針劑的藥廠,技術層次領先同業。李士豪看好的第四個族群是替代能源與節能環保類股,包括發光二極體的晶電、億光與璨圓,新能源中的上緯、茂迪、尚志、長圓與能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