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香港人現身說法,談他為何要去上海打拚事業,又為什麼到台灣來投資地產。

 

我到台灣正式簽了買入首泰大直的協議後,當晚去了一名由朋友在仁愛路的pub,被問到我是否羊群心理,湊熱鬧買房子,我只好說,我投資台灣已有兩年多了。」在大選後以五○○○萬元買下首泰大直的范祖德如是說。

 

范祖德是傳媒人,九三年起一直在財經傳媒任職,由左派的香港商報到香港蘋果日報創刊,都是在財經版工作,九九年任經濟一週社長兼總編輯,開始在台灣跟媒體合作,引入台灣版權在內地出版,及引入內地版權在台灣及香港出版。

 

「我記得我曾連續三年在台灣書展,但賣書的收入不及我個人在書展買書的錢多,我是誠品書店的終身會員咭。」和台灣的結緣是因為書香。

 

SARS讓我在香港慘賠

 

二○○○年到台灣時,范祖德未想過要投資,因為台灣的投資生態和香港相差很遠。

 

「我初步了解過,基本上香港人很難在台灣開帳戶,包括銀行/證券或基金,而報章及雜誌很少國際新聞,沒有什麼共同語言,但在二○○○年時認識了一班財訊的財經傳媒高手,如謝金河社長/黃啟乙主筆,他們已有小組研究港股及內地股市,令我大受啟發,所以後來我們和財訊在香港出版過幾本台資股的書。」

 

一九九九年,范祖德才二十七歲,在致力打造兩岸三地的出版交流平台後,在幾年內,經濟一週的銷量及業務量出現倍數的增長,其中財經培訓及財經出版也出現壟斷式的優勢。

 

二○○三年在SARS期間,在兩岸三地經濟最不景氣的時候,范祖德決定創業。「當時,我是打算到上海創業,先以出版策劃及為內地媒體開拓香港廣告業務的顧問服務起步,成立了經世媒體,而當時已登陸台灣的壹周刊的發行商—勤力的老闆問我,你這麼喜歡台灣,不如來台灣學做財經雜誌,但當時仍是決心去上海闖闖。」

 

二○○三年在香港受多重打擊,「我九七年以二六○萬港元買的房子以不到九○萬港元沽出,典型的負資產,SARS令經濟跌到谷底。

 

初到上海慘跌一跤

 

「到上海的最深刻的是,我先找了一個單位作宿舍,當時租金是四○○○元,業主是上海人,一見面便問我有沒有興趣買,開價四五萬元左右。」當時手上連同朋友(其中一名是台灣普羅財經的羅立群)集資來的,才有不足一○○萬美元的資本,加上負資產的陰影,想都沒想過再買房子。

 

SARS疫情愈演愈烈,本來連簽好的業務也全泡湯了,加上當時內地很多媒體過橋抽板,不顧已簽好的協議便直接和由其代理的客戶簽約。

 

「首年,便輸了一半的資本,我已和所有投資的朋友說要有倒閉的準備,而因為普羅羅先生是朋友引介的,加上是專業投資人,我二○○四年中便來了台灣親自交代。」當時,范祖德是向所有股東,承諾會私人償還所有投資者的損失。

 

「羅先生訓了我一頓,如低估內地市場風險及高估本身銷售團隊,尤其是第一批團隊都是由香港帶去。但戲劇化的是,羅先生私人同意再投五○萬美元,再私人借我五○萬美元作增資,讓我可以仍有控股權。這貸款是沒有任何利息,甚至借據,人未到上海,款已到帳。」

 

范祖德每次到台灣,也會到財訊在南京東路上的辦公室,談起台灣股市的發展歷程,特別是二十多年前台幣升值期間,台股的牛市走勢歷史。

 

「我在台灣有兩個老師—羅先生是經營上的老師,而黃啟乙便是我台灣股市歷史的老師,一個令我有再次起步的本錢,一個是令我找出一個新出路。」根據台灣經驗,當時一○○○點的上海股市會是一個以倍數上升的升浪的起步。

 

回到上海,便重新起步,用手上的一○○多萬美元自行辦出版及雜誌,而最有效的方法是找品牌的合作夥伴,結果便找上全國權威財經媒體—道瓊斯。

 

台灣經驗在上海應驗

 

范祖德的拍擋是道瓊斯的前高層—羅元玲女士,她是遠東經濟評論的前發行總監,美國華爾街週報的前總經理,當時是道瓊斯美國職位最高的華人。「我們經過半年的考核,包括編輯水平,管理架構等,成功爭取成為道瓊斯在大中華地區的出版合作夥伴及在內地獨家引用道瓊斯的個人理財內容。」在台灣便是由經世和財訊合作出版道瓊斯系列的書二○○五年八月首份由道瓊斯授權的<投資有道>創刊了,由二○○六年主編更是由台灣資深媒體人季欣麟出任。

 

「我們提出,參考台灣經驗,上海股市會在三年內由一○○○點升到六○○○點以上,雜誌採編部無人同意,結果每個月的選題會議變成我在努力說服他們,甚至行使權威才通過選題,累得要命,加上我是佩服台灣出版的視野及專業,在換了多名主編後,碰上季主編,令我鬆一口氣」范說起仍猶有餘悸。

 

一有錢就開始投資台灣 

 

「如果是入上海是要幹一番事業,到台北買房子是要建造一個讓自己安頓的歸宿。我進入新華後,便結束三年多沒薪酬的日子,所以由二○○七年起便陸續投資,其中,沒間斷地投入台灣市場。」

 

「我個人投資分三分,一分是以建立現金收入為目標,如股息殖利率高達六%的匯丰,香港有七%至十%不等的REITS(包括越秀REITS,冠君及富豪)以及人民幣債券;一份是抗環球通脹的商品基金,包括美林環球礦業、美林黃金基金、寶源農產品、中國糧食(六○六)。」范祖德自言,這些都是理性計算的結果。「投資台灣的產品時,卻是以計劃未來生活時再倒推過來,即是說,我投資台灣時是在心中有一個往後的生活。」范自言,買不同的台灣基金都只是想參與台灣的脈博,他是希望在三四年後,在台灣有一個舒適的家且表示如能力許可,再買多一個可以產生足以支持日常生活的現金流的台灣項目,可以是收租物業或REITS。

 

「台灣的朋友聽我說要買樓有好一段時間,主要是現金的問題,今次買五○○○萬元的預售樓是因為只需投入很少比例的訂金,未來兩三年我有足夠時間調動資金。」范笑言,他是用行動用錢愛台灣。

 

「我在內地有百多名員工,他們都知道為何我這麼喜歡台灣,結果今天春節後,我用了逾一五○萬元台幣,請了三○多名公司主管及資深員工到台灣玩了七天。」

 

「我想你們找錯人訪問了,你們是想問我為何買台灣物業,我的答案不是景氣,不是回報分析,只是我喜歡台灣。我和台灣的緣份一直沒斷過。」

你聽過這句話嗎?
只要站在風口連豬都能飛(我不是說你是🐷🤣🤣)
如果你連站在風口都不願意,那麼千萬不要說你想賺大錢😊😊

S__12566549.jpg

美女講師春艷選擇《斜槓事業》的考量點:

1,開實體商店需要大資金,店租ˋ人事成本ˋ物流金流ˋ售後服務
有句話人好店倒,店好人倒,你要負擔的風險是無限大。

跟東森公司申請東森加盟店
公司包物流,包金流,包會計,包客服,還可以免開店成本
你唯一要做的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去分享給親友,完全無風險。


2,用最小投資53000元創造最大經濟效益,用最少成本當大老闆。
加盟金53,000元,還有東森嚴選5萬元的等值產品套組
網連通獎金+組織行銷獎金,創造收入的來源多。
網連通PV奬金分潤和多重獎金設計,帶來多元化收入,讓你不做組織也能賺到錢。
還有一個獎金是保本保息。本金一倍半,NT138可以滾動到75,000領回.( 不用重消,不用找人)


3,公司集團夠大、財務夠穩,是全台規模最大股票上市公司。
東森集團,產品有八十三萬種,是新光三越+costco加起來的產品,再乘以五十倍。反正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通通都有就對了!因為你是東森的加盟主,你是老板嘛,你可以任意的把店裏面所有的產品用賴、微信、臉書傳給你認識或不認識的親戚朋友都可以,只要任何人在網絡上下訂單,東森幫你送產品,東森幫你收貨款,東森幫你做客戶服務、以及產品的售後服務,東森通通幫你做,那獎金你就可以領了。
所以你開這家店,你不用請員工當客服,你也不用請物流團隊、金流團隊等等,通通不需要,產品也不用你去找,他都幫你找到好,這樣有沒有贊?滑手機就可以賺錢哦。


4,東森是真正不用出門,用一支手機宅在家就能做遍全球生意,徹底打破地域、時間限制,橫掃全球市場

⭕️線上推廣⭕️線上購物⭕️線上入會⭕️宅配到家
⭕️線上就能辦分享會和教育訓練的公司

⭕️⭕️不用出門參加OPP就能經營全球生意

當一個人每月都能做很多業績,拿到很多收入,他會告訴你:市場挺好的,只要努力點、勤奮點,賺錢很容易,咱們多交流,一起好好幹!
你相信誰,你就成為誰! 我們下意識的偏向誰,就將成為誰!
與高人同行,與智者同伍。
只要路是對的🚩🚩🚩

跟著女人豐了(春艷)的腳步,我們一起來挑戰未來,創造人生的奇蹟

492684.jpg

💖下一站東森直銷電商ecKare🚀

💖不銷而銷!不是傳說~
地表最強陌開系統→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讓客戶自動找上門~
終極銷售系統,提升你的業績和營業額💖

💖一個人幹不過一個團隊,一個團隊幹不過一個系統,有了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掙錢就是這麼簡單~
您不用擔心人脈口才經驗,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幫你找到對的人!💖

🚀直銷界的航空母艦➡️東森直銷電商🚀

🚀東森直銷電商舵手➡️東森王牌天使團隊🚀

王牌天使,橫掃千軍
攜手東森,成就人生
創造雙贏,實現夢想

 
東森直銷電商ecKare 女人豐了(美女講師春艷) 線上快速入會網址:
 
東森直銷電商王牌天使團隊諮詢群組:https://line.me/R/ti/g/-UmGxCHwtu
 
女人豐了(美女講師春艷) 熱線:

Line :  j22656729
WeChat:yes801523
e-mail:a0917595051@gmail.com
☏手機: 0917-595051 
 女人豐了(美女講師春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