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8)日台股繼昨天站上9500點,再出現漲高後震盪走勢,多空拉鋸轉劇烈。惟在傳產、金融股延續強勢支撐,電子股雖暫時整理,但IC設計等中小型電子股各自表現。但臨收下壓台積電、聯發科等股,失守95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9485.35點作收,下跌24.38點,成交值2472.14億元。

今晨美國道瓊指數連續第4天創新收盤高點,盤中並首度突破14000點關卡,Nasdaq指數收高14.96點或0.55%至2712.29,創新6年半收盤高點。

不過,亞股今天多陷入震盪走勢,日股因日圓升值及地震,午後仍下挫200點,韓股下跌6.13大點。港股下跌93.67點,上海股市在疑慮宏觀調控利空鈍化,午後反彈漲升58點。台股在站上9500點7年多新高後,也是狹幅震盪走勢,最後是開高收小黑。

今天傳產、金融股延續強勢,電子股市場成交比重最後不到52%,多為中低價股的非電子股在市場資金暫時移轉下,活力充沛。金融股方面,證券股宏遠證等多檔繼續漲停,銀行股繼續上攻,合庫漲停,華南金、第一金超過半根停板。

但傳產股漲勢還是最亮麗,紡織、生技、造紙、橡膠、百貨、塑化、營建等傳產股大漲,食品、造紙類股指數勁揚達5%以上。其中,味王、愛之味、泰山、新纖、力麗、永豐餘、正隆、冠德、華固、鄉林、大榮、六福、麗嬰房等數十檔漲停。

電子股在市場成交比重下降,當然對於大型權值股、高價股不利,台積電下挫逾2%,宏達電、大立光、聯發科、可成等高價股低頭,有影響電子股走勢。不過電子股尋求各自表現,元太、群聯、旺玖、茂達、強茂等多檔照樣快速漲停到底。

法人表示,電子股目前逐漸進入財報效應疑慮,但畢竟進入下半年營運旺季,且「4i」等多項題材逐漸發酵,目前進行整理,也有利後續佈局,建議注意面板、LED、網通、電子零組件、IC設計等電子股承接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