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20檔10月營收創新高且年成長率逾45%個股名單

時序邁入旺季,上市櫃公司營收強強滾,觀察目前已公布10月營收、且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的個股超過40檔,以電子股居多,年成長率以中華網龍(3083)奪冠,月成長率則由長天科技(3431)掄元。

現階段已進入月初的營收密集公布期,上市櫃公司正接續發布10 月財報,但因10月適逢中秋與國慶連續假期,長假效應是否連帶影響到上市、櫃企業的出貨或營收,也備受矚目。

大展投顧全權委託經理吳文彬表示,第四季向來是上市櫃公司營收一年來的高峰期,各產業普遍呈現成長,今年成長動力相較去年同期仍呈旺季效應,不鏽鋼、手機、網通、被動元件、光學元件、NB、PCB、電池與太陽能等將是10月營收最為亮麗的族群。

分析10月營收與去年同期成長最多的個股,以中華網龍大幅成長634.43%最為耀眼,茂德科技(5387)成長201.86%、允強(2034 )成長170.31%,其他包括益通光能(3452)、華祺工業(5015 )、有益鋼鐵(9962)、力晶(5346)等,單月營收年成長也都超過一倍。

若就10月營收的月成長幅度來看,則以長天科技成長75.86%居冠,茂迪(6244)成長30.22%、創惟科技(6104)成長27.78%,單月營收月成長率在兩成以上的個股,還有冠西電(2466)、仁寶(2324)、有益鋼鐵等。

進一步觀察近兩周來的股價表現顯示,這些營收創新高個股也普遍「漲多於跌」,其中,以五鼎(1733)漲幅高達23.2%最佳,華祺工業漲13.25%、茂迪漲12.03%、允強漲11.38%、榮剛材料(5009)漲10.05%等,股價漲幅都超過一成。

國際投信投資理財部協理夏倫偉指出,10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或獲利同步大幅成長的個股,股價表現相對亮眼,這些具有業績題材支撐的族群,未來在大盤後續持續攻堅的時候,還是會扮演多頭攻擊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