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選股秘訣四處充斥:電視上,聚會裡,人多的地方,無處不流傳泛濫。電子信箱裡更不時傳來非買不可的名牌。

股票需要催化劑,才能增添動能。這催化劑或許是一項新的產品,也可能是管理階層大換血,或坐上了市場龍頭寶座。熱門類股總是較為吃香,但也非檔檔都能表現亮麗。

躋身於明星產業的公司,其股票卻未必是績優股。仔細研究才是不可或缺的功課。

以下是專業投資人的二個買進股票條件:

1 將股價與預期的盈餘成長率作比較。股價與盈餘成長率的比(PEG)當為1或接近1。

例如,當一種產業的平均本益比為20,如果其中一檔股票本益比為30,則價格便顯得高估。然而若該公司明年盈餘成長率預期為30%,則其PEG比為1,便仍值得投資人關注。

2 研究企業的資產負債表。財務彙總--加上現金流量表與損益表--係反應盈餘品質。這些報告可以清楚顯現管理階層是否適當地運用股東的資本。

投資人最該重視的是成本,因為買進的價格較賣出的價格更能決定投資報酬率。對漲幅已大的股票,需存戒慎之心,因其與最高點的距離,遠較最低點為近。

投資人當然可以投資最為績優的公司,但是如果買點偏高,最終仍可能虧損。因為其股價已然反應了買進該股票的理由。

公司好,其股票卻不必然好,若僅根據直覺與新聞標題作決策,絕非恰當的投資策略。

衝動性的買盤只應使用於超市,絕不該用於股市。耐心是投資人的利器。時間有散戶投資人少數領先機構投資人與避險基金的優勢。長時間的投資有助消化華爾街的波動,也減少了虧損的風險。

最成功的投資人買股票總是買在最具吸引力的水準,而後長期持有。成功的秘訣是時間,而非短線的進出場時機。

傳統上的養套殺,總伴隨著相同的誑語:「在每個人都知道這家公司的新產品前,立即買進這檔股票。」

如果投資人果然進場,僅會溫和支撐股價,為稍早進場的人抬轎。而後那些早進場的人便脫手該股票,讓新進的投資人遭受虧損。

千萬別上鉤。當聽到自己想聽的話,是很難再去懷疑的,但是如果照做,則可能有人財分離的風險。

人與股票是不該有感情的。如果股價下跌,投資人便應迅速賣出,退場觀望。

操作股票要有紀律,也要分散風險。紀律需要不斷履行,投資股票更不應只集中在一檔。因為無論對一家公司有多熟悉,始料未及的事仍所在多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