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保險集團出售資產350億美元,醫藥業併購傳言,及美國1月消費者支出數據優於預期,支撐美國股市周一上漲。希臘紓困計劃有正在醞釀的跡象,亦屬股市利多。上周,美國股市回檔,今日為3月第一個交易日,投資人重返市場。在2009年大幅上漲後,今年以來,股市走勢波動震盪。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78.3點或0.76%至10403.79。

Nasdaq指數收高35.31點或1.58%至2273.57。

S&P 500指數收高11.22點或1.02%至1115.71。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10.62點或3.13%至349.48。

去年,財政與貨幣振興方案的數兆美元挹注金融體系後,美國股市上漲。對2010年經濟復甦樂觀,有助股市擴大漲幅。

然而,今年錯綜的經濟訊號,使投資人縮手,他們希望見到復更跡象不但明確,而且一旦政府振興方案停止,經濟復甦仍有持續的動能。

擔憂希臘債務危機可能於歐洲擴散,且中國抑制經濟成長,使得股市於今年初受到壓力。但過去三周,股市有二周上漲。

分析師說,今日市場有幾項利多,包括併購消息,但投資人對經濟仍有不確定性。預期今年股市仍將波動震盪。

AIG:該保險公司周一說,將出售亞洲保險業予英國Prudential保險公司,此一交易價值達355億美元,包括250億美元現金。該公司已表示其中160億美元將償還政府與納稅人。

陷困境的AIG (AIG-US)自2008年以來,向政府借款約1320億美元,因而避免了倒閉。

上周五,該公司公布第四季虧損89億美元,主要係因出售保險業務大量股權有關的成本。

周一,AIG股價上漲6.6%。

併購消息:日本藥廠以35億美元敵意併購製造癌癥藥物Tarceva的OSI Pharmaceuticals (OSIP-US)。併購價格較OSI上周五收盤價溢價40%。

OSI說,將重新檢討此一併購價格,股東目前當不會採取行動。OSI股價周一上漲51%。

周末期間,德國藥廠Merck KGaA說,將以72億美元併購位於美國的生命科學工具製造廠Millipore (MIL-US)。

Millipore股價周一上漲11%。

SanDisk (SNDK-US)股價上漲11%至32.42美元。該快閃記憶卡製造廠調高第一季銷售展望至9.25億到10億美元。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1,成交量為6.9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9.4億股。

經濟:美國今日公布多項經濟數據,包括製造業指數,營建支出,與個人收人與支出。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2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56.5,1月為58.4,分析師預估為下降至58。該指數高於50代表製造業擴張。

美國1月營建支出下降0.6%,符合預期,12月為下降1.2%。

美國1月個人收入上升0.1%,12月為上升0.3%。分析師預估1月個人收入為上升0.4%。1月個人支出上升0.5%,12月為上升0.3%,分析師預估1月個人支出為上升0.4%。

希臘:市場持續擔憂希臘日益擴大的赤字,歐盟金融事務委員會主席Olli Rehn敦促希臘進一步削減赤字。希臘已宣布計劃提高退休年齡,凍結薪資,但Rehn說這些行動尚有所不足。

希臘財政部長Papaconstantinou說,政府將竭盡所能,削減赤字。

世界市場:海外交易中,歐洲股市上漲,倫敦FTSE指數上漲1%,法國CAC-40指數上漲1.6%,德國DAX指數上漲2%。亞洲股市收高。

美元與商品:美元兌歐元與兌日元上漲。

紐約4月原油下跌96美分至每桶78.70美元。

紐約4月黃金下跌60美分至每盎司1118.30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錯綜,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62%,上周五為3.59%。公債價格與殖利率係呈反向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